close

DSC_2179.JPG

92 只有一站 |鴨川烏龜石

 

傍晚的鴨川公園。

只有一站與他同坐公車。他從後門上車,在旁邊的空位坐下,是能將七分褲與皮鞋搭得恰好的難得。

快到下一站的時候,出聲搭話,其實是想向他借過,但當他側耳傾聽,似乎以為要向他問路,那樣專注地等待著接下來的問題,有一瞬間渴望為他停留。

愣著不知該說什麼,該要這站下車,還是與他同路留在車上?

獨自走下河畔,踏過烏龜石。若能再見就好了。

 

 

DSC_2199.JPG

93 鴨川

 

終於來到這個位置,許多人眼中鴨川的樣子,過了河從賀茂大橋走過的時候。

從這裡看,比起坐在中島的草地或椅子上,能更清楚看到許多人正在跳烏龜石,對面的橋上也逐漸亮起夜晚的燈。

或許都是複製,再從相仿的日常中,找到不奇而遇的新鮮事情。到對街的公車站搭車,往京都的夜晚,往據說繁華熱鬧的街道去。

 

 

DSC_2216.JPG

94 花籤 |錦天滿宮

 

穿梭過燦燦的街道,人潮如流,經過無數在黑夜裡明亮的品牌,在明亮的商店街交界,座落著一間神社,錦天滿宮。

投擲硬幣、再拉動繩索,合十參拜。拜殿旁的受付處有位老先生正為人解籤,樑柱下放置兩台抽籤機,不僅分成日、英雙語,還有一種寫著花的籤,機器裡的牛隻銜籤而放,一枚紙籤入手。

按下抽籤鍵的時候,許的是願望嗎?但更像是一種疑惑的探詢,想要看一看未來會怎樣,渴望知道那些錯過的會回返,還是會有新的際遇。

攤開紙張,大吉。裡面寫著一種花,一段如詩的花語,再繼續讀著可能需要的暗號。

 

 

DSC_2221.JPG

95 京都車站

 

乘著夜晚的公車,在最後一排,看著前方流動的街景,逐漸靠近公車的總站,也是即將下車的京都車站。

相隔一年再見,這座城市的象徵,人們依靠它辨認定位,構成對這個城市的印象,而那橘紅的光,與底座的藍構成黑夜裡的顏色。

那時初次在車站高處俯瞰的驚嘆,因為長長階梯流淌的星光,其實就在咫尺可及,但腳步沒有多作停留,繼續跟著人群刷卡進站。

 

 

DSC_2225.JPG

96 時空廣場 |大阪駅

 

搭上通往時空廣場的列車。

從京都到大阪,列車的再下一站就是神戶,在車上寫著在7-11列印的明信片,匆匆書寫幾句,到站前再整理收妥。

從廣場俯瞰這座車站,無數個月台,無數往返的旅人,正要前往,正好抵達,在無數個時空交錯迷走。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