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114 拷貝.JPG

87 城市裡的稻田

 

出了郵局,意外遇見一整片結穗的稻田。

沒想過能在京都的街道上、公車站牌旁,在房子的環繞下,看到這樣朝氣蓬勃生長的農作田地。

也許是自己想像中的京都,太過都會化,其實走在京都,固然也有高樓,但左京一帶,不像大阪處處可見摩天大樓或高樓住宅,這裡的屋房相對平緩一些,這樣想來,有片田也不算奇怪。

 

 

DSC_2123.JPG

88 京都造型藝術大學

 

沿著陡峭階梯走上京都造形的大門,川堂內各種裝置藝術,巨大的藍色雨傘掛在屋簷下,像是到訪美術館。

左側是校內的咖啡廳,順著走廊一路過去,無論是落地窗內一桌桌或群體或各別,或是半戶外座位,無論男女都穿搭好看,顏色也相當豐富,幾乎不見單穿T恤或運動衫,偶有穿著相對輕鬆的格子襯衫,內心驚嘆而欣羨。

川堂後深具設計感的建築各自矗立,一道長長樓梯沿山丘而建,彷彿要走進山林,也假想自己是即將往教室的學生,一階一階往上走著。

 

 

DSC_2129 拷貝.jpg

89 眺望左京 |京造 空中花園

 

在建築上方,意外發覺往下走的入口,通往一座能夠觀覽京都市景的平台,興奮地走過花圃小徑,眺望欄杆外的左京。

渴望在城市裡迷路,又渴望看見全貌,在據說能夠望見夕陽的方向,想望這裡的生活樣貌。

天氣雖陰,但心情晴朗。多希望也能讓你看見。

 

 

DSC_2158.JPG

90 銀閣寺前的抹茶甜蜜

 

像是蒐集徽章,去過金閣之後來銀閣,當然也要蒐集京都的抹茶冰淇淋。

綜合牛奶與抹茶,才一口,就瞬間滿足!配著餅乾,逐漸消融的冰淇淋,只有分鐘內的限定,在舌尖化開,讓人嚐進味道,卻來不及細緻咀嚼的挑逗。

這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冰涼,一種如夏日煙花的,短暫而美好的甜蜜。

 

 

DSC_2167 拷貝.JPG

91 哲學之道

 

邊吃著冰淇淋的餅乾,邊走在下坡旁的小徑,涓涓溪流與微微涼風,一棵棵樹木連綿成蔭,偶爾和對向來人錯身,走來舒服而愜意。

忽然看見一叢正開著紅花,低垂著貼近溪水,彷彿探尋誰的消息,會藏匿在水流聲響中嗎?映著光亮的水面波紋,會不會是一種意會的隱喻?

在原地等待。相信總有某個時間點,某種語言能被聽見。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