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反覆覆,約莫是學不會固執了,妳說。妳是個矛盾的人,妳淡漠地、平和地敘述著,還有一些發生的事情。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聽妳講話。

 

是不是太過於在乎別人的看法,以至於我們連自己的堅持都忘了呢?妳這樣問我。

 

可是誰又能夠不在乎?我說。或許會感覺到矛盾,困惑,甚至掙扎,就是一種在乎的反映吧。有時候想要多一點的友善,有時候又想要多一點的自私,擺盪在外在與內裡的不平衡之間,巍巍顫顫,我們都是走鋼索的人。前進,或是後退,然後注意著別滑了腳步而傾身,否則是要跌死的。

 

說著說著,似是激動起來,音調上揚,語速增快,彷彿正在和誰爭辯。聽妳論述,妳質詢著自己,而後反面推翻,詰問到妳必須停下為止。

 

「難道你不會矛盾嗎?」妳忽然將話鋒轉向我。

 

「當然會有。」儘管一時之間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得漫談起生活裡的瑣碎小事。越是細微的地方,越顯得令人困擾,畢竟是那樣直接而貼近生活的本質,無以避免。然後拉拉雜雜地跟妳聊起了相對論、對極思考,那些看來巨大的命題。

 

不過,妳大概不知道吧,對我而言,矛盾,就是「我什麼事都跟妳說,除了我愛(喜歡)妳這件事。」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