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更新,通訊軟體頁面跳出幾個不甚熟悉的名稱,可能認識的人啊,看著卻沒什麼特別印象,也許是換手機之前互相留過號碼但沒怎麼連絡的人吧。

 

睡前再度確認有沒有新進的訊息,正準備關掉網路連結的時候,「妳換手機嗎?」,是許久沒見的你,透過照片和姓氏的拼音,還有對你英文名的模糊印象,才勉強確認。簡單解釋著如何發現的功能,猜測可能是因為你存著我的號碼,所以儘管我的手機沒了你的也能夠將你加入通訊名單。

 

驚訝於科技的極其方便,也不是第一次了。

 

你問著我的最近,我也順勢回問你的,不曾刻意聯絡的我們拼湊著後來彼此的經歷,而對於共同點也輕鬆聊起,甚至正在進行相仿的人生規畫。你從我的某些回答,延伸問起了某些事情,我沒有特意避諱什麼;關於你的所在,我似乎清楚了點。

 

在靜寂的夜裡,流暢地以文字交談。等待新訊息的片刻,偶爾跳開看些其他網頁,當手中每每震動,再即時點開。幾年前,在電腦螢幕裡,在鄰近座位旁,在同向坡道上,那些自然友好的時候想著仍是溫暖。現在又有了新的延續,自從我們趨於平淡以後。

 

你說你要先睡了,要我早點休息。與你說過晚安以後,無意發覺網頁裡擴散開來的爆炸訊息,打過電話給友人確認安全,才真的入睡。

 

早上起來,躺著點開手機螢幕,瀏覽最新的消息,似是漸漸穩妥了。正想到睡前與你的再度連結,便最先收到你的訊息,立即回傳。藉由虛擬的線路,知道對方一切安好,然後各自忙碌去了。

 

或許,在混亂的大時代裡,這就是令人感到最最踏實的小事情。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