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種戒不掉的習慣吧。關於依賴。

 

當他將原本該我的重物拿去的時候,那樣的感覺好熟悉啊。曾經互相幫著對方的,或是曾經自然分擔的,也不用感到誰多做了些而有所愧疚,那樣自然。

 

終究是以前一起經歷過的人,他最是懂得,還沒提出什麼要求,他就將事情處理好了。我正努力埋著什麼話梗,他就說,「如果需要我幫妳跑一趟,記得跟我說,反正順路。」

 

走在回去的路上,他住得比我遠些,那時候他總會送我進門以後,然後自己走回去,無論晴雨。前些日子,隔了許久沒見上面說上話,難得又同路,和他聊起近況,人行道磚也換新一陣子,那時候小心地旋著傘柄站在門口和他聊天,或是冬天我罩著大衣踩著高跟鞋慢慢踱步,忽而在眼前錯置。

 

然而,儘管再熟悉,儘管能夠輕鬆自如地說話,大概也不會再好過朋友了。

 

即使覺得疲累、脆弱或疼痛也不能夠要他為我做什麼。一度想挨近他悄聲地問,「能不能送我回家?」可是那樣太自私了,明明清楚已經不能,當時的習慣卻留在身體裡,有他陪著的,全都記得。

 

站在路口,看著他隨著別人遠去的背影,啊,要回去了。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