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常了,好像龐大卻也未必,那些細瑣又蜇人的隱刺總在心口扎著。

 

青春它靜止走了 也不管我多捨不得
其實我也曉得 它陪我夠久了

 

有些命題每個人都愛寫,但永遠不會寫爛。如人所說,人的青春會逝去,但總有著青春的人。

筆調躊躇在這樣的氛圍裡面,耽溺歌詠與嘆息,自顧自說著,不論誰會聽見或讀取。沒聲息,無論來或去,無論是人或事或物,靜悄悄地進入,而後靜悄悄地離開。只會在發覺少了個什麼的時候,傷感幾句。

然後,放過自己的青春。

 

愛情也變的模糊了 何時它早就倦了
我會記著那些好的 因為太難得

 

愛情也是。一直不能明白人們如何辨識愛,如何定義愛,怎麼能夠確定對誰的情感是愛情而非其他?

又或者,我們以為的其實並非真正的愛情嗎?

可能這是要用一輩子學習的一件事吧。學著付出和接受,那些他或她,對自己的意義,也就自己能夠辨認。無關好壞,沒有所謂錯的人,也沒有錯的時間,不能因為自己的選擇或信仰而歸咎時空,遇上了,試圖分析發展後的情景,再決定兩個人的關係;可是,因為自己無法承擔選擇後的未知,管說那是個錯,太不公平了。

 

失落與獲得交錯著 剛好夠我寫一首短歌

 

也許懦弱才是本性,儘管偽裝成堅強。

太多教條都是用來束縛人性的,將膨脹的慾望綑綁在窄窄的空間裡面,要求壓抑真實的自我。因為文明,我們開始割捨,開始變型,喬裝成社會期望的樣子。

但沒有人確定那不是自己要的。

 

愛情變得模糊了 它是真的倦了嗎
我會記著那些好的 因為太難得

 

可能會懷疑,被他人安撫了以後,暫且不理會那些懸念,久了,也不成問題。記憶也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剪裁成自己能夠接受的樣貌,避去曾經椎心的片段,盡可能地保留美好的過往。

偶爾,想起來會不禁笑起來,當下的艱困和防備成了一句「好傻」,輕鬆帶過。

真會有人不變嗎?一直一直堅持最開始的信仰,而不為他人更動。太稀少了,能夠那般的人太少了,人們多半不斷妥協,不斷選擇,否則傷感的歌怎麼會存在呢?

 

失落與獲得交錯著 剛好夠我寫一首短歌
失落與獲得交錯著 剛好夠我寫一首短歌 寫一首短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