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對著為他批上白紗的新娘唱起歌,從相識起就知道,就開始等待這一天到來,看著她從紅毯另一端向他走來。

 

妳戴上耳機,聽著Beautiful in White,歌詞裡藏有多少情感,隨旋律流瀉而出。曾經想過S對自己唱起相仿的歌,妳記起關於S的事情。

 

一直以來,妳和S是朋友。從妳期待和他的可能,到妳知道他喜歡誰,到妳淡化對他的想像。

 

也不是想要和他結婚,畢竟當時妳沒想那麼長遠,只是思考著能在哪些地方拍婚紗,一些妳和S共有的空間(或時間)。頂多想像到和他結婚那一天,沒有更多了。

 

「喜歡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妳以為妳心裡不再有他了。後來和誰走近了些,和誰講了點心裡話,和誰出去兜風,妳和那些名為朋友的誰更為友好,好得彷彿要跨越卻又沒好過朋友這條線,燦燦絢麗的花火,沒入黑夜。

 

每次路上都會經過的櫥窗,櫥窗裡是一襲雪白或淡綠或淺紫或火紅的禮服,妳想著是不是有一天也能穿上,雖然不是想要就能夠。

 

昨晚,翻開了相冊,幾年前的S在相片裡對妳笑著,真誠而溫暖。看著他的臉發愣,關於S的、關於妳和S的,是啊他一直都是妳對於美好最初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