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nkee_1013195910.jpg

 

01 抵達 |KIX 關西機場第二航廈

 

直到雙腳踏上關西機場的地面,才感到真實。

幾個小時前還盯著手機上的時鐘,從公車轉高鐵再轉公車到機場追著報到時間跑,沒有託運拿著行李和登機證通過海關,然後在機場兜轉著等候登機起飛,那樣漫長的等待,帶了點興奮,卻也無法按捺地焦躁,直到降落的此刻,下了飛機,後方的整片晴空才一掃起飛前下雨的陰霾。

都是過程。或許短暫也或許漫長,我們都曾在過往的路途上碰碰撞撞,與人起了摩擦、遇事磕了傷口,但無論如何繁複跌宕,每一步都走穩了踏實了,總要相信著自己,終會抵達。

 

 

Munkee_1014111508.jpg

 

02 摩天輪 |天保山觀覽車

 

離開空港,搭上電車轉往海港的方向。沿途車窗外是熠熠發亮的海,行經低平的住宅地區,沒有高樓遮蔽,望著遠方的山脈起伏,午後日光在電車的地面輕晃著。

輾轉過幾個地鐵站,還來不及習慣那樣匆促的步調,就先到了位在市區西邊的大阪港。依著手機裡的地圖導航,找到幾個街口外的摩天輪,矗立在遼闊的藍天下。

世界也是一座巨大的摩天輪,慢慢上升,緩緩下降,在一個無以丈量的時間港口旁,迎著海風、迎著進出的船舶,多少更迭與流變,似乎都不會真正影響,那恆久的運轉。

 

 

Munkee_1016085650.jpg

 

03 帆船 |聖瑪麗亞號觀光船

 

張起船帆,當年自歐洲起航的那艘船,離開地中海的港灣,隨著船長哥倫布與海洋的指引,橫跨了大西洋而抵達未知的彼岸。

在大阪港的海灣內也停泊著一艘巨大的帆船,等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登船,迎風張帆,然後起錨離岸。臨靠著欄杆,仰望矗立的船桅,依稀聽見汽笛聲,船身向左方偏離,另一邊的人和岸上的人揮著手,聽著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一群海鳥滑行過船側,在海上低低飛著,像是探索著什麼。

我們都是行走海洋的水手,懷抱著一個巨大夢想,離開最初生活的小小村落,搭上正準備開航的船。儘管是那樣微不足道的角色,卻是航程不斷前進的必要存在,對海洋抱以敬畏,卻不感到畏懼,張好風帆、掌穩舵,航向新世界。

 

 

Munkee_1019082414.jpg

 

04 交錯 |天保山大橋

 

越來越近,原是眺望的目光,隨著聖瑪麗亞號接近連結道路的斜張大橋下方,逐漸成了仰望。上方來往的車輛急行,日語和英語的廣播介紹襯著船聲,如此接近的時候,一切忽然變得格外巨大,卻也顯得失真。

航行在海上的船與行駛過橋樑的車,在此時相互交錯,卻不在同一個平面相會,而是在各自的空間向度裡,與對方的時間有了重疊的錯覺。

儘管知道你有你的路,但總是在最靠近你的時候,望著你來、又看著你走。交錯之後的我們,不會有誰為誰而回頭。

 

 

Munkee_1022104136.jpg

 

05 水族 |大阪海遊館

 

下船以後,經過一旁的海遊館,空曠廣場上聚集著觀看街頭表演的人群,牆下那位爸爸正抱著女兒、要她看媽媽的鏡頭,那樣開心地笑著。

這裡或許是許多人回憶的偌大集合。用一張門票,探訪無以深潛入海的海洋族類,在水缸前為翩然翻舞的斑斕佇足,在玻璃帷幕下仰望深邃而迷人的宇宙,彷彿經歷了一整個世紀的靜寂。

有時候,也多麼希望能是你所豢養在城市裡的祕密,靜靜地潛游發光,在水底清透美麗。當你每次前來的時候,與你相認,憑著前世的痕、今生的印記。

 

 

Munkee_1024221112.jpg

 

06 海港城 |大阪港

 

總會不自覺地,透過自己已知的一切在辨認這個世界。

坐在摩天輪的車廂裡,逐漸上升,原本平視的建築越來越小,也慢慢釐清這座港口的樣貌。臨靠在海港之上,觀光船班還停在岸旁,貨櫃輪船似乎準備起卸,天色暗淡幾分,街道間的燈光也一點一點亮起。

這裡的人們也會喚它作海港城嗎?依戀著港灣,吞吐著船隻與貨輪的城市,在未曾到訪的異國境地與熟悉的景色重逢,他們分別擁有截然不同的名字、座落在不同的經緯度,卻因為海洋,投映成相仿的輪廓。

那是你無法控制的聯想,像是層層疊疊的顏彩,就著原本模糊的陰影,小心而仔細地描繪著尚未成形的思念。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