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613 風景  

 

如果思念是一條綿長的線,以情感編纏、展延,是不是就可以量測兩個端點之間有多遠?

 

 

距離你,十個捷運站。

 

身在偌大城市裡,老舊的屋房櫛次鱗比,轟轟的車聲被夜晚的靜寂無限放大。潛伏在地底的列車正空蕩,我投下硬幣,換取一枚夠我搭乘十站的塑膠車票,「嗶--」,進站。

 

風從隧道口一股湧出,地上的警示燈閃爍著,我站在候車的黃線後方,車門打開的時候,空無一人。

 

空隆、空隆、空隆,急速的聲響在車廂內迴盪。站與站之間,只有一分鐘的距離,我卻將它切割成二十四個單位,每單位遲延成一小時,看似瞬忽的時間間隔裡,在眼底暫留、顯影,寫入了與你分別的每一天。

 

從我的起點站,倒數十站,倒數十天,抵達終點站的時候,就能見到你。

 

 

距離你,八座城市。 

 

每一座城市,依著相同的時間刻度,日復一日地各自運轉著,年份相扣、地域相連,而後砌成一道我極其渴望攀越的長城。

 

那時候的我還不認識你。你在遠方的迷離燈光下佇立,我則伏在那張布滿立可白塗鴉的課桌椅上,我們之間,橫亙著無以縮短的公里數,以及歲月所鑿下的鴻溝。

 

需要走過多少田地、跨過多少河流、越過多少山丘,才能扣入你所在之地的巍峨城門?

 

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追尋,路,在前方展開,地上只有一枚巨大的往前標誌。必須真正探索過城市裡的脈絡,才能繼續行進,於是,一城之後,再下一城,縱使乍看無所分別,「但至少有一個,離你近一些。」

 

 

距離你,二十一步。

 

我就著路燈下的燈光,看著手機幾秒鐘之前你所傳來的訊息,手裡捏著等下見面要交給你的一只提袋,輕晃晃的,似是數著自己越發急遽的心跳。

 

忽然發現你就站在我的前面,對著我招手,你笑起來的時候露出虎牙,笑意勾得更為深邃。走向彼此,約莫是各走十步的距離,當我仰起頭,正好迎上你的眼神,你沒說什麼,只是摸了摸我的頭,然後牽起手。

 

漫無目的,在你熟悉的街巷中,指著那間小店好吃又實惠,或是偷偷說哪間蛋糕會壞了胃口,偶爾停下等我綁好帆布鞋的鞋帶。兩個人之間是從容的二十一公分,不會疏離,也不黏膩。

 

分別時的你小聲跟我講著,把你放上手機桌面,就算我們離得很遠很遠,也能在入睡以前,看你一眼。

 

 

今晚,將那綿長的思念繞成一圈圓,距離或近或遠,都能與彼此交會、相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距離 之間 思念 很遠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