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說一個故事,不會太長,很快就可以說完的那種。關於兩個人,你和我。

 

人與人相遇有千百種可能,坐在學校座位前後不時傳張紙條,或是路上撞到一下才發現其實見過,或是在朋友的派對交換了彼此的名片,那樣繁多的理由,卻只為了一種結果,相遇。

 

你和我也不例外,從文字到言語,從聲音到撫觸,游移在朦朧的狀態裡,而後清晰。

 

可是,不是每一回的相遇,都能有完滿的結局。現實要狠狠耗損我們的耐性,惹得我們開始不耐、嫌棄,某次誰的輕忽擦起衝突,沒有人肯輕易讓步,原本相擁的手成了最兇殘的武器,尖銳得無處躲逃。無路可退的我們,終究還是走到最深沉的盡頭,儘管那不是我們當初渴望的最後。

 

我們說好,回到最初的樣子吧,但我們早就都變了,變得自己就要認不得。

 

當你將我擁進胸口,我也回摟著,你的臉頰蹭了蹭我的頭髮,我的下巴輕輕扣上你的肩窩,那一刻,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是抱著。

 

想要記得眼前的這個人,記得熟悉的體溫和氣味,記得那些零散片段的巨大總合,全部都要牢牢記得,因為放開以後,我們就要說再見,然後轉身,回歸各自的故事裡面。

 

「要永遠健康、幸福、快樂!」給你,給我,一輩子的功課。在故事的末端,分別以前的我們這樣說著。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