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柳丁一樣。

 

汲取土壤裡的成分,和著水的柔軟和陽光的溫厚,從小小籽粒抽出芽苗,慢慢探出地面。一日一日過去,莖幹茁壯些許,枝枒也添了鮮綠的葉,自根部吸收著所需的養分,藉著光而轉化成體內的一部分。

 

時節到了,悄靜地醞釀著花苞,輕輕地開展細白的花瓣,吐蕊,受粉,然後結果。果實裡盛滿來自土地,來自水文,來自天空的每一種涵養,豐沛而香醇。

 

而那飽滿的橙柳,為人們摘取下來,放入空大的簍子。估斤,論價,然後出售。輾轉多次以後,來到了細緻潔淨的砧板上,鋒利的銀刃劃開,剖成相似的兩瓣,不久覆上搾汁的機器,一個開合之間,果肉內的汁液汩汩淌下,順流進透明的玻璃杯內,積累成鮮黃。

 

那是究極時日的精華,全部奉給索討的口,一滴不留。殘餘的粗癟皮囊裡,只有枯乾的纖維在開咧的腹內,棄置在相同境遇的同類周圍,等待腐壞、發臭。

 

是啊,就像柳丁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論價 柳丁 索討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