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中午吃飯的時候,妳說著妳喜歡的那些店家,這個味道簡單那個層次豐富,明亮而飛揚的神采,和工作時的謹慎明顯不同,也自然許多。

 

「妳今天忙嗎?」寄了電子郵件,沒多久以後妳就回了一封,「還好,有事嗎?」

 

雖然還沒想清楚地點,「下班後一起吃飯?」「好啊!」

 

處理完手邊的事情以後,順手搜尋幾間妳提過但沒去過的店家名稱,多半都是正向評價,比較著各家的店內空間是否寬敞,或是點餐方式的差異,究竟兩個人適合什麼樣的地方呢?

 

一邊瀏覽,一邊在腦中構思可能的場景,想著想著,心裡選定一間麵店,準備下班了再一起過去。

 

 

「抱歉讓你久等了!」

 

「沒有很久,不用太在意。」你走在我前面,笑笑地說著,「妳中午說的那間想去的麵店,我們去吃看看,好不好?」

 

「你知道怎麼去嗎?」「知道啊,我查過了。」

 

沿著不算太寬的街道,下起小雨,路人紛紛撐開雨傘,你也打開手上的長直傘,我被納進傘下。

 

趨近店門口,確認排隊序號以後,坐在屋簷下的木板長凳上。你數著來來往往的人,我觀察傘下的表情,說著不甚重要的話,「那個好像是某個八點檔的男演員!」你忽然湊近我耳邊興奮地說,我順著你的手勢看過去,從背影無從確認,「真的嗎?我看不太出來欸。」

 

屋簷外的街道飄著渺渺雨絲,你伸出了左手承接。我也無意識地伸出右手,很細很細,輕輕落在手掌上,輕微到感覺不太出來,我看著點點雨水發愣。

 

你的手覆上我的手,掌心相對。

 

在店內,各自點了一碗乾麵,合點一碗雞湯和兩碟小菜。攪拌著乾麵,辛辣的香氣也拌入麵中,一口口吃著,配上公司裡的大小事,頗有味道。

 

我不小心吃到一瓣辣椒,剛開始只是舌尖麻麻的,沒想到吃下去以後,嗆得眼淚直流、無法說話,你問我要不要喝杯飲料,我猛點頭;不久後,店員送來一杯冰的烏龍茶,你將杯子推向我,「快喝吧。」

 

喝了幾口,稍稍壓過辣味,好不容易才能講話,「謝謝你,剛沒料到會這麼辣。」

 

「不用客氣,妳小心點不要再嗆到囉!」

 

繼續吃著碗中的麵食,你說湯很好喝,將湯匙遞給我,我舀一匙,濃郁而溫暖,熬煮過程中融入香菇和雞肉的天然甘甜,在湯裡擴散著。

 

 

剛才送妳回到家門口,妳進去以前笑著說,「今天謝謝你請客!」

 

回自己家的路上,腦子裡都是妳的表情和聲音,零碎的片段不斷閃現。叮咚,才打開家裡的大門,手機裡有新訊息,不知道是不是妳,我暗暗猜測。

 

點開螢幕,我笑了,是表示謝謝和晚安的通訊貼圖。晚餐時候,我故意從最新款傳了幾張給妳,妳說越看越可愛,所以央求著我幫忙下載同一款,想不到妳立刻用上;我隨即回傳晚安,用相同款式。

 

 

 

--------------------

 

〔 今天 〕 

【筆記】早餐

【筆記】午餐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