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午,在茶水間裡找到你的馬克杯,選了前不久買的紅茶葉,熱水沖開,茶葉在濾網裡舒展開來,暈染著白開水,淡淡的茶的氣味在杯盞裡打轉。

 

看你的專注打字、處理文件,怕會打斷你的思緒,小心靠到你座位前的隔板上,好不容易才有個間隙能夠出聲,「欸,」你抬起頭來,你有些疑惑地望著我,將手中的馬克杯遞給你,「趁熱喝。」

 

「這是什麼?」你問我,「你猜。」

 

你靠近杯緣,聞了聞,「滿香的,」然後啜了一口,「紅茶,對吧?」我看著你點點頭。

 

「先回去做事囉!」你叫住我,「等下一起吃飯。」

 

我回過頭,微微一笑,「好。」回到座位上,攪拌幫自己泡好的紅茶,盯著螢幕顯示的電子郵件,依序處理文件資料,然後再行回覆。

 

飛快地敲打著鍵盤,喀啦喀啦,唰地翻頁標記。不時瞄一下螢幕角落的數字時鐘。

 

「你有一封新信。」閃動的訊息。

 

是你的電子信箱,沒有標題。裡面的第一句是不好意思,手握成拳頭輕靠鼻翼,慢慢拉下頁面,你說你手邊臨時有案子必須中午完成,感到非常抱歉,希望能夠獲得諒解,最後問我能不能改成晚餐,以及制式的簽名檔。

 

我簡短回信,沒關係,工作要緊,我幫你外帶。

 

時間一到,身旁的人們也紛紛起身,原本沉寂的氛圍轉而熱絡,相互問著去哪裡或是要買什麼,談著工作多麼複雜瑣碎,拉拉雜雜的抱怨充斥在整個空間,鬧哄哄,像是惱人小蟲子在耳邊四處飛竄。

 

我匆匆拎起了背包,換上平底鞋,一邊忖思著你可能的喜好,一邊估算來回的路線和時間,然後隨著人群搭電梯下樓。

 

下降中。和旁人打招呼,輕聲講話。無意間聽到別人提起你的名字,便靜靜地聽著,配合談話內容點頭微笑,或是搭上「是喔」「原來如此」一類的語助詞類。

 

外面正下著大雨,撐開傘以後,人群四散。

 

選了兩份,因為你說過你什麼都吃,還說我想吃什麼就買吧,盡量均衡的菜色選擇,迅速付帳帶走。

 

走近你的時候,專注於工作的神情略顯凝重,眼神精明而不至銳利,在遠些的地方站了一下,深怕打擾你的思緒。又靠近些,打算輕輕放下你的午餐就離開,你還是瞥到我的動作,「謝謝妳。」

 

「不用客氣,記得找空檔吃飯噢。」「好想吃啊,」你扶著額頭看向我,又伸展了一下雙手,「快了,忙完就吃!」下定決心似的繼續工作。

 

端著自己的份要回到座位上,「欸等一下,」我停住,回過身看你,「有個東西請你幫忙好嗎?拉張椅子過來坐。」

 

某種無以名狀的趨力,你說一句,我做一句,從旁邊拉了一張椅子到你旁邊,你簡略解釋著情況,也提出疑點,再詢問我的想法。我以個人經驗出發,你用我提出的概念舉例,接續假設不同情況,我嘗試著回答你的問題,自然涵蓋著你所用的實例,看你不時點頭才稍稍安心。

 

討論到一個段落,你埋頭研究手中的案子,忽然想起什麼似的,猛一轉頭,把你的皮夾遞給我以後,「妳午餐買多少自己拿錢,怎麼還沒吃?不用等我。」

 

打開了皮夾,拉開零錢夾鏈,又翻找著鈔票的夾層,再將妥當的金額取出。偷偷瞄著你的證件照片,大家總說你看來年輕,卻不顯得輕浮;而我眼中的你,燦爛如陽,靠近你便覺得自在溫暖,望著你的時候,嘴角總會微微揚起。

 

記不得我們怎麼搭起話來。只記得你很愛經過我桌子前方時,彎腰探看我的螢幕,問著「妳在看什麼?」然後隨意亂談。

 

某次,你站在我旁邊,看到電腦桌面上的演員劇照,問我「那是誰?」,我回了姓名,直誇著他很帥演技很好,你說「該不會是日韓藝人吧?妳這個崇洋媚外的傢伙!」,我辯解著「哪有崇洋媚外?他明明就是台灣演員,你看國外球賽我都沒說你什麼了好嗎!」你笑著,「我沒聽過嘛,別生氣。」

 

紛亂的對話片段,相仿的互動模式,交錯,重疊,累積而成的會是怎樣的我們?

 

「嘿,」我回過神,你看著我,「我好了,一起吃吧。」

 

 

 

--------------------

 

〔 今天 〕  

【筆記】早餐

【筆記】晚餐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