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她問我:「愛是什麼?」

 

這是永遠無法獲得正確答案的問題之一。手機裡閃動的訊息提醒,點開,望著那一句話發愣。只簡短回了她,「想一下。」

 

想過這問題無數次了,有人說,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淺淺的愛;也有人說,愛是無私的付出與包容。人們用自己的經驗和語言詮釋著抽象的愛,也用愛來詮釋具體不過的行為舉止。

 

以前,總以為愛多麼偉大;後來才發現,其實愛是平凡。

 

在生活的細節裡,不斷延展、生根,感覺的愛總得轉化為現實的愛,然而,落實到生活裡以後,質變就是必然。

 

她有些急躁,「怎麼不回我?」

 

我剛剛打了點什麼,又刪掉,「妳可否有點耐心?」她便安靜下來。

 

繼續思考要怎麼回她,慢慢地將思緒簡化,用能夠表達的文字轉譯,盡可能表述不盡完整的想法。她又追問,「那為什麼會有人說感覺沒了?」

 

感覺沒能來得及趕上人的改變,就只能隨時間耗損。而過度重視原始感覺的時候,當感覺變質、複雜化,卻缺乏重新辨識的能力,只好眼睜睜目送已經被汰換的一切,彷彿拚了命忍著痛說,對不起,感覺沒了。

 

然而,感覺真的沒了嗎?其實是感覺變了。但說變了顯得過於殘忍,說沒了,就能兩手一攤。

 

我沒說那麼多,短短兩、三句回給她。

 

手機擱著。我盯著那暗沉的螢幕不放,沒有亮,沒有亮,沒有亮,她不問了?那長方形狀的小小機器,沒有斷訊、電力飽滿,卻仍然沒有絲毫動靜。

 

看著和她之間的對話,只是看著。她不問了啊。

 

告誡自己該放下,卻又忍不住補上,「請問」。幾秒後,手機震動,「問什麼?」

 

「妳沒有問題要問我了嗎?」

 

「想一下。」最後一句,停留在這裡。她還沒問,她沒問,她沒,沒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