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和女孩相約拿書給她,沿著街巷邊走邊聊,胡亂探看門牌號碼,也沒有顧忌地講話,過了路口、探入窄巷,才到了小店門口,卻不料已沒供應餐食。

 

往熱鬧些的街區,人來人往,有些茫然找著我們都熟知的咖啡廳,曲折過了巷口,再繞到店門前才見一片漆黑。兩個人不由得哀號,只好立刻轉往自己常去的那間。

 

終於落定,平日晚上人並不多,女孩揀了獨立的小圓桌,不跟別人靠得太近。紛紛點了打拋豬肉定食,有時聊認識的誰,有時講不熟悉的他們,有時又靠近說起小聲的話,佐著微辣的肉末和米飯,咀嚼幾口才嚥下。

 

忽然聽見貓叫聲,櫃台後的架上躲著一隻貓,牠似乎正討著注意。另一隻相仿體型的貓,則是帶著些許警戒環視,豎起耳朵和長尾,緩緩地走動,然後在角落窩著。又有一隻好動的小貓仔,細瘦的身軀,木炭般的毛色,在桌椅底下和沙發上頭恣意地遊走,還自顧自地玩起逗貓棒,甚至躍上桌子啜起玻璃杯裡的水。

 

不知不覺過了時間,我們一起結帳離開。不免想起上次點了相同餐點的那次,又有什麼改變呢?也許曾經困在的世界,再也不會回去了;也許曾經愛著的,都不再是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夜食談 打拋豬肉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