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23.jpg

 

喜歡這樣,有你一起散步的午後。不趕著前往哪裡,只是隨意地走,跟著你走。

在美術館前,一棵大樹立定在中央,校準著這片廣場。也像是有一個人,位在世界的中央,校準著心的方向,校準著我所認知的世界。不論我走了多久、繞了多遠,都會心向著你所在的方位。

 

DSC08458.jpg

 

喜歡走過路口的時候,牽著手。國美館前的斑馬線上塗繪大小不一的黃色腳丫,引領來往的行人踏過一格格白線,踏著、踩著步伐,抵達對街的綠園道。

綠燈亮起,正準備走過去,發覺一對夫婦簽著女兒的手,向著國美館走來,三個人和諧的腳步,和地面上的圖案相映,在假日隨處可見的平常畫面,看來莫名地可愛溫馨。

也不是沒有想像過。「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到自己,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像是藍色大門的最後,在未來的某個街口,彷彿能看見你牽著小孩,低著頭講話,眼裡帶有淺淺笑意,像是十七歲,那個剛下公車、在對街揚起招呼的你。

 

DSC08460.jpg

 

喜歡那恍惚的日光,穿透了屋頂,灑落在舊市場的角落裡。

沿著國美館對面的街道,經過幾間清爽的咖啡或甜點店,探進後方街道的窄巷內,看似染上灰塵、荒廢而零散,卻在拐彎之後,逢來巷道與門內的交談聲,以及自屋頂落下的光。

拉下鐵門的攤位,牆垣上的陳舊痕跡,屋頂旁蔓生的雜草,像是哪裡壞掉,感覺再也修不好了。時間終究殘忍。總會留下些什麼,像是某種提醒,那樣溫柔而殘酷地,斑駁著。

這是為你留存的一席之地。這裡,沒有真正頹傾、亦未毀敗,只是腐朽而已。

 

DSC08486.jpg

 

喜歡這樣的轉角咖啡店,店裡的音樂與甜點,手沖的熱咖啡,還有迴旋的老時光。

想像著,一間屬於我們的咖啡店。裡面要在下午播著鬆鬆軟軟的歌,夜晚來點吉他的流動或慵懶,吧檯裡煮著你喜歡的豆子,冰藏櫃裡都是我愛的甜點,前面有個永遠空著給我的座位,剛好能偷偷看著你、但假裝沒有看地和你聊天。

最重要的是,要有一扇好開的門,能夠封存那些舊事,也能連通彼此的現在,門裡、門外,都是屬於我們的美好年代。

 

DSC08494.jpg

 

喜歡站在廣場旁,聽著街頭藝人邊彈吉他邊唱歌,一間一間慢慢逛,看一下這件上衣、看一下那件洋裝,或是抬頭看著牆上掛著的推薦穿搭。

初來乍到,男孩推薦的吉拿棒甜點、女孩愛逛的服飾店,還有沒見過的街道樣貌,怎麼看都覺得新鮮又好奇。有時想到台北的西門,也會想到高雄的新堀江,又想到東京的新宿與澀谷,其實不一樣,但有太多零碎片段的相像,總不經意多點聯想。

也是這樣吧。即使沒特別記著,但還是會注意那些在意的地方,總知道他跟你不一樣,又有多少個你,會有多少個片段和他相仿。終歸是,沒有辦法完全抹除的,記憶殘像。

 

 

 

喜歡在夜市裡尋找傳說中的味道,用味覺和感官認識這裡,拼湊出那些曾經聽說的時空。

幾乎逛完整條一中街,買完衣服就去找據說很厲害的8兩,排隊也要吃到雞排不切不辣,一起站在夜市旁分食著灑滿檸檬汁的特別口味,再順手買杯阿月解渴;再到胖子對面的21臭豆腐,拿了號碼牌找位子坐下,配上滿滿泡菜的熱炸臭豆腐,還要加上拌了蔥的辣醬,味道不重但酥炸得對味,怪不得總是高朋滿座。

即使是同樣的食物,在不同地方也都有不同的配方、不同的味道。那時沒有一起吃過飯,倒是吃了你買的同樣的便當,喝著同一家店的飲料,概括著當時的全部。現在也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只記得,和你一樣。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