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948.JPG

65 街角花店 |奈良 美和園藝

 

走在奈良的街道上,巷弄間多了些古樸感,也有不少保留完好的町家,還有路過蔬果攤與花藝店,日光曬來不炎不熱,是恰好的舒暖。

對花店莫名嚮往,佇立在某個街角,店內是素白的牆,前面排放著,或懸吊著,或壁掛著,修剪整齊的綠色植栽,紅色紫色粉色的花在綠意裡,點點繽紛,櫥窗內的花朵也依依簇擁,為平淡的生活迎入光亮。

像是對於幸福的嚮往。也許在你平時行經的路上,開一間花店,那樣溫和地養護著,讓所有美好的都將馥郁芬芳。

 

 

DSC_1949.JPG

66 木屋房 |奈良 古梅園

 

街道上是連綿的電線桿,簡潔、筆直,路過鄰近的小學,探看著放假日無人的學校,操場與教室,還有零散經過的旅人與自行車。

就像日本電視節目裡出現過的木造屋房,沉穩而深厚的木頭顏色,以及質地,浸潤在陽光裡。據說是已有四百年歷史的製墨店鋪,適逢休息日,可惜沒能入內細看。

那感覺像你。或許曾經和你說過,或許沒有,那種近於透明的,單一顏色的,木質生活。

 

 

IMG_20170122_165636_670 拷貝.jpg

70 奈良三條通街景

 

返程時,日光曬亮街道,路旁的電線桿別著慶賀古都奈良的旗幟與紅葉裝飾,在十字路口瞥見一間日式町家內的便利商店,前方的路人或站或走,看似靜默的畫面裡,其實有著聲響。

會不會我無意經過的街坊,恰好是你平時生活的地方?聽著那些嘈雜人聲,看著乾淨透明的街景,傾聽你的日常。

 

 

IMG_20170122_192450_113 拷貝.jpg

71 一枚銅板的日本紅豆泥

 

散步經過的紅豆餅小攤,似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婦一起經營,先生倒入均勻的麵糊、填入紅豆餡,太太負責裝袋與收付,在街道旁烘烤出甜甜的紅豆香氣。

本來已經往前走過,卻又給自己找了飯後甜點的藉口,況且順路經過不吃太可惜,於是用一枚百元銅板有找,換得熱呼呼的一輪紅豆餅!忍不住在路旁先吃了一口,普通的甜,讓心情也溫暖洋溢。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