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1203_232939 拷貝.jpg

32 河中之島 |中之島公園

 

出了咖啡店,往前沒幾步就是難波橋,上橋之後,走到中間的欄杆處,往旁邊樓梯下去就是中之島。

像是理想城市的立體模型,位在河川中央的沙洲上,修剪整齊的綠地、端莊典雅的玫瑰花園、來往行走的路人與腳踏車,還有高樓橋樑交錯起伏襯著的城市背景。雖然沒什麼陽光,卻在心裡想望這裡晴天的模樣。

想在我們的國度擘劃一座理想公園。那裡屬於擁有祕密的人。要有每次散步都無人打擾的林蔭小徑、沮喪時候躲起來的安靜樹洞、專門憤怒吶喊的大片曠野與河面,還有最適合相愛的天氣。

 

 

IMG_20161204_092620 拷貝.jpg

33 玫瑰的模樣 |中之島玫瑰園

 

走進中之島的玫瑰園,可以依年代的順序走,每塊花圃旁都立著玫瑰的名字與簡單介紹,白的粉的紅的黃的淺紫的,含苞或初綻、盛放或萎靡,不同時序與姿態都在這座花園裡自然開展。

我不曾知曉如何記起一種玫瑰的模樣。

花瓣重疊著花瓣,緋紅暈染著嫩白的臉龐,而我們的記憶是不是也會纏綿著對方?

 

 

IMG_20161206_174320 拷貝.jpg

34 紅玫瑰 |中之島玫瑰園

 

也許真的存在著,一見傾心,這樣宛若命定的相遇。遇上這朵紅玫瑰的時候,忽然有點相信了。

總愛聽陳奕迅唱的那首,雖是粵語的詞句,卻愛極了歌裡的意境,大概也是看著張愛玲的小說才衍生了同樣旋律而以紅白玫瑰分別譜了粵中歌詞,在曲折裡談兩樣螫人的心情。儘管說著不怎麼相信,心裡還是多少有點憧憬。

藏著一朵嬌豔的、嫣紅的玫瑰,在這座燦爛盛放的玫瑰園。藏著一個真心喜歡的你,在這個廣袤無邊的宇宙裡。

 

 

DSC_1801.JPG

35 落花 |中之島玫瑰園 玫瑰花徑

 

比起那嬌嫩豔麗的薔薇,更留意飄零得那樣好看,散落一地的片片花瓣。

多少寓意,但也可能只是旁人附會,該是無情落花隨水流,或是落紅於土更護花,亦或是逢君時節緣客掃,只能妄作揣測而無以得證。

紅花落,細語紛飛與君諾;紅花開,芬芳幾許盼君來。願以一季豔紅,只待君心。

 

 

DSC_1810.JPG

 36 跑車 |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前 跑車展示

 

探過中之島的難波橋墩通道,往中央公會堂的方向走,意外發現前方一整排新穎的跑車,不只路人拿起手機隨拍,還有許多人拿著單眼嚓嚓地連按快門,雖然沒怎麼研究,但光是好看的流線設計與色澤,就忍不住靠近想看仔細些。

其實人都難免為華美的外表所吸引,可以說賞心悅目,也能說是勢利現實,但對於擁有漂亮包裝的事物,心裡都容易先信個三分,要真正做到不以貌取人,實在不容易呀。但即使很難,還是要繼續修行啊。

 

IMG_20161211_033220 拷貝.jpg

37 百年 |大阪市中央公會堂

 

將近百年歷史的建築,承襲歐式建築的古典優雅,是中之島的象徵,也是某個年代的縮影。

附近的行道樹已經染上些微黃褐,多少年來在這裡汰換季節的新與舊,也汰換多少人的記憶與停留,留下來的,是這片看來輝煌莊重的磚紅。

其實當個建築師也好,能夠溫厚地砌磚疊瓦,恰如承諾,穩穩座落於河畔,直至百年之後。

 

IMG_20161211_135825 拷貝.jpg

38 橋上

 

從中央公會堂旁轉上橋,行道樹修得圓圓胖胖的,河畔的單車道沿著中之島蜿蜒,襯著鋪滿紅磚的橋樑別有一番歐洲風情。

慢悠悠地走著,雖然是陰涼的天氣,但走在不斷發現新風景的路,心情也越來越輕快!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