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來自太平洋的恩惠。選用鄰近港口的當日生鮮魚產、在地栽植的稻米,淋上清爽醬汁,佐以芥末與辣椒的微微嗆辣,每一口都是自然鮮甜,將遠洋的浪花與溫柔送上舌尖。

 

16  

 

由宜蘭大漁日和民宿主人游大哥和朋友張大哥合開的咖啡店,店內不僅供應飲料、甜點,也有一道道簡單卻令人回味無窮的定食料理,更有細緻的生魚鮮甜!

 

向來秉持著「最新鮮的食材,最簡單的調味」的原則,讓大漁日和的料理成為老饕盛讚的美味極致,游大哥也將這份精神延續到新開的里海Cafe,隨著季節、當日漁獲調整菜單,並選用在地的海產、蔬菜和米等食材,碗碟裡都盛滿來自海洋、來自土地的美好。

 

淺嚐一口豆腐湯,清淡中又不失甘甜的溫暖,或是玉子燒的軟嫩甜味,還有拌點鮪魚肉的黃瓜涼拌,加上每日的鮮魚料理,除了限量的生魚片丼飯,也有魚製漢堡排、烤魚料理,還有照燒魚頭、魚身或魚尾的定食選項,以及為不食魚的人所準備的日式咖哩牛肉飯,很難想像在一間咖啡店裡與這樣的簡單豐盛相遇,入口時又為那樣純粹的味道、繽紛的料理變化而感動。

 

16  

 

一行人分別從魚頭吃到魚尾,還有平常鮮少吃到的魚卵和魚白,配點蘿蔔泥,和魚肉不同的口感也格外新奇!非常入味、也非常下飯,簡直想要再點一碗飯來吃。

 

16  

 

還有最近研發的炸鬼頭刀魚排,不只有提供定食,聽說也即將作為下午茶時段的單點小食,一塊塊魚排炸得金黃酥脆而不油膩,有種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魅力,更不禁露出如貓一般的滿足笑臉。

 

餐後配上一杯冰飲,無論是冰拿鐵,或是特調的可爾必思沙瓦,在飽餐厭足之際,和身旁朋友隨意聊起晚點要去哪裡,享受夏日午後的愜意時光。

 

16

 

▶ 里海 cafe'

03-987-1213|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107號

11:30-20:30(週三公休)|FB: 里海 cafe'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