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的朋友走過去,一眼就認出來,雖然我從不認識,但是跟你有關的一切都太清楚,清楚到自己都怕。

 

可是能怎麼辦啊?人們所說的太慢太挑太沒意識,都是偽裝,說穿了就是不願意放下吧。

 

如果這世界這麼愛用條件論斷,你還真的是條件很好很好的那種人,那種漫畫裡會出現無所不能無人不愛的聰明幽默類型,什麼話題都能聊,也因為是你,什麼都好聊。

 

有時候會忍不住想知道現在你有沒有找到你所喜歡的人?希望你找到一個她,陪你平平順順走過想要的人生;又希望你沒有找到,這樣我才不會是唯一沒有得到什麼的那個人。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好自私,那種見不得別人比自己還要好的心態,好糟糕。

 

最近跟誰很有緣跟誰有話聊跟誰出去哪裡走,試著摸索自己的感覺,卻沒有個底。其實怕死了自己又用你當作標準測量與不同的人的感情,我跟你之間從不對等,對後來的他也不公平。

 

畢竟,喜歡同一個人比較容易。不必試探也不必多費力了解,也不必揣測著彼此適不適合,單方面建構在我的一廂情願。

 

前些日子,夢到了跟你在同一堂通識課,你走進教室的時候對著我笑了笑,在我旁邊的空位坐下,我們像是本來就該這麼熟悉地講話。醒來的時候沒有以往的不甘,反而意外地愉快,或許也是一種進步吧。

 

好像隨時都可以再見到你,自己在心裡這樣認為,不會再逃跑了,雖然這對我而言才是真正的難題,但是心裡總有個地方需要跟你和解,需要被你真正地拒絕,需要真正地跟過去的你、過去的自己道別,然後往下一個階段前進。就算這種看起來正向的大話自己都說膩了,但好像人就該這樣子才對,應該放下應該告別應該往前走,即使內心有百千萬個不願意。

 

想要挖一個樹洞,把那些說不出口的話、把那些夢裡說過的話,通通裝在這裡。欸,如果真的遇到了,一起吃個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