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曖昧,過了某個時間點,就只能永遠成謎。

 

在夢裡複習著與他有關的事情。隨時都在聊天,從網路上的離線留言,到偶爾一通的家裡電話,還有下課十分鐘的無人走廊見面,不會特別約好,但是他總是會在。

 

某個週休假日的午後,和幾個朋友跑到學校自習,繞到靠近球場的走廊,往下一看就能看到他和另一個男孩,然後他在三分線上投出一球,進球。

 

忍不住偷笑,前一個晚上隨口說著想看他打球,他只說再看看,問他看什麼,他回了一句看心情。

 

於是,朝著下方喊了他的名字,他仰起頭、瞇起眼,在陽光下燦爛地笑著。各自回家以後,看到對方正在線上,「今天打球好看嗎?」好像看到他笑得又自信又囂張的樣子。

 

「我應該說好看嗎?」故意回他這樣一句,他傳來一個哭喪著臉的表情,又立刻回他,「好啦,很好看。」「那當然!還不是為了妳的一句話。」

 

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躲到頂樓,他若無其事地從對面的樓梯上樓,通過空橋,走到這邊的走廊,在身旁蹲了下來。不會說些不要難過、下次努力就好,他只是摸摸我的頭,「妳很棒啊。」

 

他淡淡的一句話,很輕很輕,像是一個溫柔的擁抱,說著我在這裡。

 

後來,謹慎地將他用我的名字作成的對聯,夾入眾多朋友寫的祝福紙卡裡。後來,聽說他和哪個女孩特別要好,在他大考前捎去簡訊,陪他聽了一堂不屬於我的數學課。後來,漸漸少了聯絡,偶然聽到朋友提到他現在和誰在一起。

 

最近和人談起過往要好的誰,這次想到的不是別人,是他。沒有特別定義彼此的關係,他沒有、我也沒有,自然而然親近,再隨時間而後淡去,氤氳成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要好 曖昧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