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五十元,在小店裡外帶便當,一樣肉類三樣配菜,自然不過的搭配和點選,竟然有些生疏。

 

很自然地選了青椒炒牛肉,平常倒也不怎麼常吃的一道菜餚。走出店外,匆匆跑過馬路口,趕在紅燈亮起之前,然後踏上人行步道。

 

往熟悉的方向走著,驀然想起那次也是青椒炒牛肉,兩人份。那次,正在看球賽的他要我順便幫他外帶,問他有沒有想吃的?他說跟我一樣就好。問他有沒有不喜歡吃的?他說他不挑食超好養。然後我帶著錢包出門。

 

同一間店,選好幾樣配菜,兩份相同的便當外帶。

 

一個給他,一個給我,他邊吃邊看球賽,我則拿著自己的找了電影來看。我吃得不快,正要整理空餐盒時,發現他已經吃完許久。走到他旁邊的時候,他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將手邊的皮夾遞給我,「自己拿。」

 

這次打開了餐盒,混著白飯和青菜的味道,望著牆壁,細細地、慢慢地咀嚼著,味道沒有變,沒有變。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