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1222_220140_572 拷貝.jpg

43 18℃的微涼 |十月天空

 

據說這天會轉涼。十月的天空,是攝氏十八度的微涼。

雖然前一晚在音樂祭待到最後一場,隔天還是想辦法早早起床,輕巧開了旅舍的門再闔上。罩著一件長袖襯衫,似乎這樣穿來剛好,涼爽而不發冷,眼前的天際透著陽光,一天才正要開展。

曾經以為生命裡多的是溫暖,其實感覺到的多半是溫涼,透著些微溫度的冷涼。也許你也正要搭上那班列車,正要前往那個地方,但我們從不相作伴,即使同班列車,也不會同點同時抵達。

 

 

IMG_20161224_044655_945 拷貝.jpg

44 月台間隙 |鶴橋站

 

從地鐵出來,以為要先刷票卡出站,就直接刷入近鐵的車站,急忙找了站務人員取消前面的紀錄,順利更改為前兩天先買好的一日券。

在人來人往的月臺旁,等候列車進站。

是錯覺嗎?感覺氣溫下降些,空氣也顯得清爽,並不是來自日光照射的明亮,而是本質的透明感。

某些時候,也會想起與某些人分享過的透明時刻。

只不過是過客,在等候下一班列車到來之前,剛巧趕上了,趕上同是等候的隊伍,站得遠些、靠近點,或說上幾句話,匆匆一面,就記著了。即使後來上的不是同一班車。

 

 

DSC_1861 拷貝.JPG

45 奈良初印象 |近鉄奈良駅

 

早晨八點,從近鐵站出來寄放好行李,一出站,就是透著日光的空氣、晴朗的天空,平常不過的建築、標誌、商店街招牌,都彷彿多了點奇幻的美感。

其實只要一點點陽光,景色就瞬忽幻化。

總是帶著某種欲望的眼光,凝視著未曾真正擁有的一切。那樣貪得無饜,儘管自我告誡過不能越線,但唯有你能解我無止境的渴。原來只要一點點,一點點你給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