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092.jpg

19 新宿街頭的Super Junior


路過新宿街頭,看板上演唱的歌手眼熟但一時想不起是誰,停下看著影片才發覺是 Super Junior!似乎是宣傳在日本演唱會的影音,螢幕上演唱日語歌曲的深情、講著日語的認真模樣,難怪他們會風靡萬千少女。

 

DSC_6093.jpg

20 西武新宿的早晨電車

 

無意刷卡進站的電車班次,同樣能夠前往與抵達,傾聽著列車行進的聲音,窗裡映著電車內部,又與窗外的街景交疊,對面無人的座椅上,日光粼粼。

曬暖了約莫七度的早晨,也彷彿從睡夢裡,真正甦醒過來。

 

DSC_6100.jpg

21 日本人也來排隊的炸豬排 |成藏豬排

 

開店前半小時早已排隊多人,沿著店旁巷子,儘管天涼也無阻那份期待,聽著前後都是日語交談,前方是獨自前來的背包客,後方還有穿著校服的高中男生,和女孩一邊看菜單一邊期待傳說中的好吃豬排。

彎下樓梯間,偷偷窺望小店內正在用餐的場景,分別點好兩種部位的豬排定食,坐在吧檯旁看著師傅將裹粉的豬排以溫火熟炸,另一位則是俐落切著高麗菜、小碟佈菜,再一一送到每位客人的桌上。

先單吃一口,經過酥炸的外皮是淺淺的金黃,富有嚼勁的豬排肉鎖住了裡面的肉汁,搭點青菜、配著有點黏又粒粒分明的米飯,簡單的驚人美味;接著彼此交換豬排,這次多了一層雪花般的肥嫩,偏軟的口感又是另一番享受。

而且絕對不能忘記,再灑上岩鹽、七味粉或蘸上黃芥末醬,添上的鹹味與嗆辣,隨著豬排肉起舞變化,開胃又下飯!最後以富含豬肉的味噌湯,與那些掀揚的浪潮溫暖中和,每個飽食的人,臉上都漾出滿足笑容。

 

DSC_6106.jpg

22 早稲田大學🎓

 

完食豬排的午後散步,經過平常的住宅,到漸漸多了商家的大學附近,似乎藏了不少看來實惠的餐館,還有漸漸多了起來的路人,不禁更好奇校園內會是什麼模樣。

看到側門公告才知道這期間正舉行入學考試,平時上課的校區作為考場使用而無法入內,只在旁邊的講堂附近繞。

旁邊咖啡廳則是紀念品販售處,除了好看的校方紀念品,各學院也有不同色系的徽章或吊飾,就連圍巾、馬克杯都像是球隊周邊讓人想要趁機收藏,還有專屬的手錶等質感配件放在櫥窗內,不由得佩服起他們如此多樣的品牌與設計力。

 

DSC_6113.jpg

23 早稻田食堂牛乳

 

不是要不要,而是感覺對不對。

原本只是隨意看看,但一掃到架上沒見過的牛奶,就立刻帶了一盒,連猶豫的間隙都沒有!純粹好奇即將入口的是什麼味道,小巧剛好能夠帶著走,用69円交換200ml。

只要某個開關按下,身體就有反射動作,感覺對了,什麼勸說都不必就會行動。

 

DSC_6123.jpg

24 都電荒川線 雜司谷站

 

要經歷多少次錯身,才會靠站下車。

在早稻田站搭上都電,叮叮噹噹地行進著,有時在獨自的軌道上,有時與道路上的車互相等待或交錯,有時又等待紅綠燈號切換,坐在車廂內看著司機前方彎來繞去的街景,在鬼子母神社後的斜坡上行之後,才匆匆按了鈴,中途下車。

 

DSC_6137.jpg

25 敬獻的酒釀 |明治神宮 酒醰


奉獻給神,來自全國各地的時間酒釀。

都是虔敬的心意,以飽滿的收穫釀製而成,祈願著土地豐饒、風調雨順,祈願著來年的日子平安,祈願著那些不在掌握內的事情,能夠和順完滿。

心願如酒,飽含了過往的濃醇,靜待著發酵,靜待那澄淨而透明的時刻。

 

DSC_6147.jpg

26 細雪紛飛 |明治神宮

 

靜靜站在夫妻樹下,驀然間,天上飄來細白的雪,如花瓣隨著風,輕舞飛揚。

如果這是神諭。

太美,美好得像是一場裹糖的夢,夢裡是模糊的你。點點的細雪飄揚紛飛,落在髮梢、落在眼睫、落在掌紋的交會,亮瑩著,那樁不會消融的祕密。

 

DSC_6162.jpg

27 Coffee in blue bottle |表參道 Blue Bottle Coffee

 

巷弄裡的二樓咖啡館,空間寬敞明亮,一進門就被暖烘烘的咖啡香氣包圍。

點一杯卡布奇諾。店員詢問每個人的名字、輸入手中平板,開放吧檯內是正在手沖的咖啡職人,還不時聽到店員呼喊某客様的聲音,充滿活力朝氣,讓人接過咖啡,彷彿也接過一杯子的溫暖。

幸運有朋友相伴,在店內找到座位,光是看著杯內的拉花就幸福滿滿,讓暖手的咖啡,在飄雪的冬日下午,暖暖心。

 

DSC_2880.jpg

28 草莓蛋糕 |Qu'il Fait Bon

 

嚐個冬日的草莓,把日子甜甜地過。

前一晚尋找 Blue Bottle Coffee地圖,看到對面寫著甜點專賣店,一找日本美食網站的意外好評,瞬間決定成行。

抵達表參道後,先到甜點店登記候位,再到對面的二樓愜意喝杯咖啡的完美接續!看著蛋糕櫃裡滿滿的草莓和水果蛋糕,入座後看著菜單也難以抉擇,只可惜「初戀的滋味」白草莓太熱銷,而選了抹茶草莓和水果蛋糕。

窗外剛好飄起雪,桌上的抹茶嚐來超乎想像地濃郁甜美!環繞著綿密蛋糕,多種水果共舞的繽紛嘉年華,完全超越一百種味道的一萬種美味!幸福到再也回不去。

 

DSC_2895.jpg

29 表参道 Apple Store

 

走在表參道街頭,夜幕低垂時分,燈光也逐漸亮起,在一個個櫥窗內閃耀著光芒,明媚著夜。

這裡集結了許多建築大師的作品,即使不特意尋找,大道旁的知名品牌、小巷裡的餐館或美髮廳,都不乏設計好看清水模建築,各踞於街角,形成獨特的街道風景。

 

DSC_2909.jpg

30 蕎麦とカリーとビル |ㄙㄜ 渋谷

 

這是屬於蕎麥冷麵的夜晚。雖然與傳說中米其林的蕎麥麵無緣,但是幸運找到實惠美味的蕎麥麵組合,同時享用熱咖哩或親子丼,還能配個冰啤酒。

剛好蕎麥麵店在澀谷附近,原本只是跟著朋友幫忙找鞋,竟然路上遇到B1到6樓都能逛的無印良品,也有喝咖啡或用餐的Muji Cafe,完全是無印控的夢寐收穫!

 

 


 

後記

 

在東京的第三天,從據說日本人都來排隊的炸豬排開始,傳說中的早稻田大學、叮叮噹噹的都電荒川線,還到鬼子母神社參拜,安靜平和的住宅區氛圍,與夜晚燈火通明的新宿街頭截然不同。

 

抵達預期的明治神宮,沒有預期到的大片森林、彷彿走不完的長道,還有依稀曾經在《恆溫行李》裡看過的酒釀和繪馬褂,沒有預期第一次看到雪,會是站在明治神宮的夫妻樹下,細雪從天而降,紛飛而來。坐在表參道巷子裡的甜點店內,窗外還飄著雪,那感覺,和淺嚐的莓果蛋糕一般,再甜美一點。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