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921.jpg

31 鐮倉海岸

江之電一日券,行駛中的電車正靠近海。

靠在車窗旁,從街道屋房的景色,倏地轉彎向海,一波波的海浪迭沓著海浪,閃耀著細微掀揚的光芒。鐵軌旁公路上的幾部重機馳騁著,他們披上毫不猶疑的豪情與浪漫,往公路的另一端,往無盡的夏日之海,逍遙而去。

 

DSC_2926.jpg

32 電車と海 |江之電 電車海景

 

是海。像是前往未知的夢,夢是泛著光的藍,電車裡面坐著零落的安靜的人,在海洋的中央某站停靠,海上的陽光照進車廂,在地板上凝成片段的光影。

離開了那座城市、那片薄冷的天氣與記憶,這裡的恆溫的海,正熠熠。

 

DSC_2930.jpg

33 江之電 平交道

 

傳說中的場景。當那班列車駛過正噹噹作響的平交道,經過的不是多少秒數與紅綠燈號交錯的等待,而是某一代人的漫長青春期。

小時候聽過電視裡的那首片尾曲,某年聽他提到為什麼打籃球的開端,後來在無數照片與聽說裡的嚮往,終於來到這裡。必須前來,親自走過那些存在於故事裡的地點,彷彿能夠重新鍊結,通往另一個虛構的時空。

噹噹噹的最後,這班列車彷彿正通往世界盡頭,終於經過的瞬間,電車欄杆的另一邊、澄澈海洋的正前方,是不是也會站著一個人,那個掮著書包、穿著學校制服,笑得燦然的你?

 

DSC_2944.jpg

34 海越しの富士山 |稲村ヶ崎公園

 

沿海列車的其中一站,出站後,往海的方向走,金光閃閃的海,波浪平緩疊來的海,以及眺望富士山的海。

海,漸層了天空的顏色。

迎著風、曬著陽光,踏在海岸旁的岩石上,淺淺送來的浪花,和富士山頂端的雪,皴畫著雲朵的白。彷彿近在眼前,我們隔著一灣深藍的海,遙遙相望。

晴朗時候的海,其實只是渴望,寄一片風景給你。

 

DSC_2956.jpg

35 醬油糰子 |長谷駅  竹や

 

電車出站,往鐮倉大佛的商店街上滿是人潮,某間伴手禮店旁有間販售糰子與和菓子的小店。

櫃台後站著一位老伯,玻璃櫃內展示著不同的糰子,也有甜菓子,無論甜鹹皆隨附一杯熱茶,正適合半路歇會兒,隨選一個喜歡的口味,悠哉吃上一串。

 

DSC_2961.jpg

36 鐮倉大佛殿前梅花

 

天空飄起渺渺小雨,不至於要拿傘出來,跟隨著人潮前往鐮倉大佛殿,在前面庭院裡停留,樹梢頭是正盛開的梅花,在喧囂雜沓中,靜靜地開花、吐蕊。

像是捎去冬末的信箋,在原地,等候展信。

 

DSC_2972.jpg

37 抹茶紅豆銅鑼燒 |鎌倉するがや

 

進車站前先買個銅鑼燒,雖然把Matcha講成Mocha有點糗,也不像後面點單的男生有現做的熱銅鑼燒,但吃一口甜甜的抹茶紅豆就瞬間治癒。

是說哆啦A夢的哆啦該不會是來自銅鑼燒的日語發音Dora吧。

 

DSC_2986.jpg

38 Bills 七里濱 海景

 

總以為面海是浪漫。擁有一扇落地窗,窗外是面海的陽台,陽台外是朗朗的海,必須能迎接朝日,或目送夕陽落下,那樣浪漫的所在。

但忘了,海不總是平和晴朗,海的另一面,是淡漠的哀戚的抽泣的下雨日子,是強勁的無情的怒號的顛簸狂風,是無法愜意坐在陽台看海的風雨交加,強撼著那顫顫巍巍的玻璃門窗,直索而來。

只能佯裝一時半刻的浪漫。儘管窗外正下起急雨,遠方的世界早已陰霾一半。

 

DSC_2987.jpg

39 Bills 七里濱 奶油香蕉鬆餅

 

甜甜軟軟的香氣,聞著聞著就幸福了。滑嫩的奶油如同輕盈舞步般的優雅,劃過細白的糖、淡黃的熱鬆餅,再旋過香蕉的濃郁,與刀叉交會後,在舌尖之上,柔軟得甜美而曼妙。

 

DSC_3001.jpg

40 七里濱 夕陽海景🌇

 

最曖昧的那抹顏色

最接近的距離

最分不清楚彼此與字句的意義

最渴望留下這裡的海

與迷離輕佻的天際

 

如果能找到那個確切定義

是不是就可以真正一起

 

DSC_3002.jpg

41 江之島 港邊夜景

 

暮色逐漸淡薄,而夜,正濃郁。

才從過海的地下道出來,一陣陣強勁海風襲來,旁邊漁港內停泊著船隻,依稀能看見淺淺晃漾的漁船,遠處的燈火也越發清晰。前方是通往江之島的大橋,島上的燈光沿著地勢描繪出夜的輪廓,在將盡之處,延伸出另一張地圖、另一樁故事。

 

DSC_3007.jpg

42 しらす問屋 吻仔魚四色飯🍱

 

寒風苦等而來的鮮甜海味!傳說中的江之島名產吻仔魚,加上名店的排隊人潮,幸好外面椅子上都附有禦寒的毯子,好不容易才聽到手裡的號碼,上到二樓的座位。

集結了吻仔魚、鮭魚卵、櫻花蝦和鮪魚肉的四色丼,還有生魚片、鮭魚卵與吻仔魚相拼的親子丼。淋上未熟雞蛋的蛋液,拌著米飯、佐料的生菜或漬物,鮭魚卵的純粹宛若一道長浪在岩石上激起浪花,伴隨來的是蝦米的細微與吻仔魚的清新,而蘸了醬的生魚片,則從海洋深處帶來另一波的欣喜,實實在在地飽滿口腹,直呼大滿足!

 

 


 

後記

 

晴朗的海,晴朗的日子,還有晴朗的心情。搭上江之電,遠離了東京市區,來到《灌籃高手》晴子與櫻木的經典場景,第一次親眼見到的富士山,越過無限湛藍的海。以及傍晚時分,在七里濱Bills的香蕉鬆餅與熱拿鐵之後,看見那抹雨後天晴的晚霞。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