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窯烤披薩店外,記得以前是在前面些的轉角,曾在晚上和朋友點了幾個口味坐在吧檯聊天,聊不夠再到附近的茶館續攤,也曾到旁邊小公園分食以後再去買剛出爐的甜餅乾,沒想到時隔幾年成了寬敞的店面,座位也不再像當時侷促。

 

站在巷子的另一邊,或許是在等待。

 

騎著單車經過,E平時打工的地方,選好了幾樣給E刷條碼,「逼、逼、逼……」機器聲音重覆著,對話隨著見過次數增加了起來。欸我明天值班,星期幾有空來店裡,學校距離很近,諸如此類的話題,很瑣碎,冷氣很涼。

 

有時會找了空檔,賴在店裡好一下子,E指著旁邊給坐,一邊幫客人刷條碼,還會趁著老闆不在,拿個利樂包裝的綠茶塞到手裡,「欸給你喝。」E很愛講話,什麼都能亂聊,尤其講到學校裡誰揍了誰,或是哪班的誰去告白,即使不認識,但每次聽E講得天花亂墜,總是心裡存疑卻又覺得特別好笑。

 

笑起來有兩顆尖尖的虎牙,眼睛圓圓亮亮,瀏海特別長,有時會抓個頭髮,雖然E總說,這是維持形象,怕廣大愛慕者看到會破滅,而不禁暗笑著那樣的自以為。但有時,E又會端出誠懇,說著要如何小心不要被騙。

 

傍晚時刻,夕陽照著車輪轉動的影子,在前面路口轉了彎,「鈴!鈴!」車速慢了下來,各自離開學校的某一天,街道對邊的那間店已經歇業。之後,再也沒有見過面。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