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沒有。東西收拾乾淨,床單重新鋪上,感覺什麼都沒有。待在一個空著的房間裡,很久很久。

 

天光從窗外透入,描摹出暗室內的種種輪廓,窗戶的框,床單的皺褶,長桌的邊緣,桌上燈盞的弧線,以及空蕩蕩的房間。但這光,卻怎麼也照不到我站的那個定點,像是太陽照射所及的最高緯度,在雙腳前的地板上,劃出微不可見的極限。

 

「如果困在一個地方出不去怎麼辦?」

 

圍困在這個房間。有你的聲音的房間。有你的味道的房間。有你的笑容的房間。在這個有關於你,但是沒有你的房間。圍困在有你的記憶之中,我掙扎過、也試圖求援,但每道牆都磨刻著深深淺淺的紋理,你睡著的樣子,傻笑的樣子,生氣的樣子,認真看著我的樣子,都太清晰,迫著我退到退無可退,都是你,將我桎梏在感情的囹圄。我被你反鎖在你的世界裡面。

 

「我會給你鑰匙。」你這樣回我。

 

但你知道嗎?你是那支唯一能夠解開房門的鑰匙。即使想要離開卻無法,我只能在這裡兀自打轉,就算頭破血流也撞不破那道以你為名的門。只能從這裡看著你走掉,頭也不回地,朝著光芒乍現的那條街,從此遠去。你一走,我也出不去了。

 

沒有出口,沒有沒有沒有。沒有你。

 

 

——〈 空房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