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711.JPG

20 章魚招牌

 

出了店門口,天空暈染上一層薄薄的將夜之色,街道上的人們來來往往,街燈也與招牌點亮了眼前光景。

浮刻著章魚的八爪鮮紅,那樣醒目的招牌也成了可供辨認的特徵,這座城市的這條街道的這個定點,在無意間深刻著。

像是你不曾多留意的隨口幾句,卻在心口,標誌起現正營業卻不輕意出售的店鋪名稱,矗立在青春的長街上,隨夜晚降臨而亮起,又在陽光底下斂起燈光,無非是等待你,等待你能看見。

 

 

DSC_1710.JPG

21 扭蛋機

 

有時候,多希望能夠擁有一次扭轉的機會。

但往往沒有。這個街區裡處處都是扭蛋機,有的全是白色機台,也有的是繽紛糖果色,還有的是條紋狀的色彩相間,不時會看到人們蹲在機器旁,或小心或隨意地,轉一個扭蛋。

出來的會是哪個動漫的周邊,還是這座城市的哪個象徵物品?雖然機會渺茫,卻願意用手裡的三枚銀幣,碰一次運氣。我們總在有限的未知裡,尋找一次可預見的驚喜。

投幾枚硬幣,再投幾分期許,或許這次轉出來的,將是與你有關的奇蹟。

 

 

DSC_1715.JPG

22 新世界街道

 

街道亮起燈光,從招牌、從路燈、從懸掛的燈籠,在天色轉暗之前,燦燦煌煌。

茫然地站在路口望著來往的行人,這究竟是想要從這裡看到什麼?還是慕了名,圖一個親自來過?

曾經引領潮流的繁華新世界,當時建造的那座美好樂園,現在已不復存留。重新改建的樓閣、依時間築起的街區和屋房,也都是後來的事了。

說真的,我們都沒辦法回去,只能在這個喚作「新世界」的地方,徘徊地走。

 

 

DSC_1717.JPG

23 通天閣

 

那是一種渴望,存在人類內心對於天空的嚮往。從平地立基,而後通往天際,抵達最渴慕的那個地方。

這座城市當然已有更高的樓、更新穎的摩天大廈,但它在此地屹立,一甲子的歲月、兩代人的記憶,磨刻進城市的脈絡,俯瞰以它為中心所放射出去的街道輪廓。

現在你也能買一張票券,從地底搭乘一部直達電梯,「叮!」通往天閣。

 

 

DSC_1722.JPG

24 通天夜景

 

前方是新世界一帶最熱鬧的街區,遠遠地從招牌辨認出剛才走過哪裡,也依著大樓燈光描摹出大阪的夜晚。

與梅田藍天大廈矗立拔高的視野不同,通天閣相對貼近地面一些,能夠看到人們走過商店街、車輛從一旁公路奔馳而過,那樣清晰的夜的形狀。

我又何嘗不希望?能夠從遠處了解更多、看見你的全貌,卻又不會離你太遠。環繞樓閣的天台,仔細地、企盼地,往你即將前來的方向。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