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才一開口,心口就暖了起來。原以為開場會是平靜低緩的歌,他卻唱了陳奕迅的〈給你〉,襯著鋼琴旋律,所有感官都隨他的歌聲騷動,莫名眼熱。

 

那些專輯裡的歌如此熟悉,在相隔近一年的專場,樂器編制簡單了、唱腔也轉變了,而藏在歌曲中的感覺卻似乎濃郁了。喜歡他在 My candy house 的甜美邀請,還用了「人帥真好,人醜……」的梗,問大家聽完覺得是誠懇還是性騷擾;喜歡他嗓音裡獨有的滄桑,在不真的想要的流浪裡找尋解答,他說,「雖然這個過程每個人都是孤單地自己面對,但是其實每個人都正在面對,並沒有那麼孤單。」;喜歡他說到自己的奇怪,是那樣地荒謬卻又合情合理,在自己的異樣之中很自在。

 

當他唱到林宥嘉的〈傻子〉,情緒忽地凝住,還沒聽到一半就開始泛淚,手指擰著自己手臂,挨在幾乎要崩潰的邊緣,死命地埋在防備裡面。說不上來為什麼獨獨被這首歌觸動,是因為太喜歡MV裡的電影情節,或是因為舒淇宣布結婚的消息,還是什麼自己摸不著頭緒的原因?但也不太要緊。

 

 

無法不愛他英文歌曲的詮釋,彷彿透過他探看更深邃的語言奧義,像是 〈It Was May〉 和 〈To Be Forgotten〉 如詩的詠歎;沒了依靜的電吉他,獨自彈奏吉他,又恍惚看到他站在愛爾蘭的某個街口,輕鬆地唱著那個國度才有的民謠。

 

說得再多,也無法具體描摹在每一首歌所得到的感受,可是那些紛飛的感覺卻在心裡凝成一個總合,然後靜靜地、慢慢地,在時間裡發酵著。

 

聽他說之後巡迴的行程,還公布了將在跨年夜回到台灣舉辦最終場,笑著說自己就是特別節日不會有安排的人,去年在聖誕節辦專場演唱,今年也邀大家和他一起倒數,又默默補了一句但我好像很不適合倒數,惹得台下笑聲不斷。

 

慶幸一直有他,是那種想要和他講上整夜的聲音,不論他如何都希望他好好的,只要能聽他唱歌就好了。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