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下午一點半上了貓空山頭,儘管頭頂響著雷聲,撐傘走入杏花林,雨中的小徑蜿蜒,清澈溪流和枕木古道,走了多遠多久已經失去感覺,索性收起手表,一階一階上上下下,直到看見銀河瀑布,每一步都值得了!銀河洞內寫著「別有洞天」,廟堂正門往外看,是相機無法完全表述的景色,不禁「疑是銀河落九天」。
 
走下階梯,銀河路上的住家,輕易地遠離山腳下的城市,在過於寬闊的馬路上等待公車,坐在小男孩旁邊,晃到碧潭。
 
走上吊橋,往另一座橋看,倒映在水裡的影子,讓人想一直坐在橋上看那虛幻的影像;吃吃喝喝,新店的在地老街藏了真多小吃!好不容易吃了鴨肉飯,居然可以在菜單上塗「鴨」,座位旁一排塗鴉牆,非常有趣!
 
一路上沒有停止過的說笑聲音,持續莫名熱血,再從新店走回政大,雙腳會因為走太久而麻痺了疲憊知覺嗎?延著景美溪,清涼如水的夜空裡,星星閃著微光,泠泠流水聲很是好聽。
 

速食店裡的冷氣正適合休息,彷彿降落到地面的跳傘,其實破滅的事實或許才是真實,經過美好的包裝,貪於表象的眼睛該學會揭露,提醒著自己許多事情,一路走來,想不通的事情忽然不再阻塞,謝謝一群人共同挑戰自己的極限,多少山路等著我們,循著天際的稜線,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