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92.jpg

最後字幕寫著致敬90年代的音樂人,慢慢跑出一個又一個人名的時候,眼淚就莫名流了下來。

 

其實電影裡面的音樂都是陌生的,原本以為是為電影創作的配樂,後來聽了原聲帶才發覺,那些都是台灣曾經出現過的樂團,以及他們的音樂。

 

太多傷感背後,都藏著某種時代的無奈。幾個朋友問起,好看嗎?或許以電影而言不算厲害,故事架構有些散亂,某些沒有交代到的也不像是留白,但卻能從中感受到渴望傳達的情感,像是當時警察的隨機取締,像是唱著歌流淚的他們,像是相愛時候的眼神。

 

意外喜歡小四與魔神仔的演出,年少輕狂不足以形容,瘋子才是;也喜歡裡面的 Lulu,在最開頭就彷彿註定要為他們難過;以及向來喜愛的林辰唏,喜歡她身上或青澀或世故的女孩模樣,儘管有人說回答心得要撇開迷妹心,但對於她的詮釋實在很難。

 

不禁偷偷地想,會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聽的音樂也成了電影裡致敬的時代?那種傷感,好像就是這樣聽著歌,慢慢地流下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