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43.jpg

 

(上)Mary See The Future

 

才想著聽他們的現場,就在這裡聽見瑪莉。

 

原本只聽過一首渣泥的〈半心〉就跟著推薦買票,當時還猜測嘉賓是原子邦妮,幾天前公布時竟是先知瑪莉!瞬間圓滿了心願。


 

DSC05354.jpg

 

直到這天來到現場,等待許久的布幕一拉開,先是認得了女孩身上的T恤,後知後覺地認出站在舞台上的是先知瑪莉,然後奏下未必認得曲目卻知道是他們的音樂,心裡忍不住要激動,是那種喊著「天啊怎麼會!」的幸福時刻。

 

站在他們面前,只需要好好感受,專注著,音樂環繞的無私包擁。

 

DSC05352.jpg

 

如果有個城市,聽見 Josh 唱出這句時,彷彿走在雨裡。淡淡下著愁緒的雨,卻也染著某種氣息,像是看著遠處彈吉他的 Roger,投入時隨燈光散逸的髮絲。儘管沒有各自私心想要的歌,燈光也簡單,可是聽瑪莉的時候,簡單顯得更好一些,能夠細細體會聽來新穎的編曲,以及迷茫中透出的清晰。

 

遼闊而溫柔,聽見瑪莉的時候。如他們唱著的那片無盡的海,渴望港口,再寂寞,也能走得安心從容。

 

DSC05379.jpg

 

(下)渣泥

 

從半心認識渣泥,到渣泥現場結尾在半心。

 

聲聲重擊,鼓點彷彿踏著心臟,鼓動那來自深處的感覺,交錯吉他與貝斯的迴響,下半場拉開布幕時刻,噪起截然不同的暴烈激昂,披散在黑夜裡。


 

DSC05393.jpg

 

最最開始一句「可是啊」的折騰,渣泥的現場帶來遠超於專輯或 MV 聆聽時候,加上場內觀眾對他們的熟悉熱情,帶來更多熱絡回饋。

 

在音樂的大房子裡展開張力,也好似隱藏沒有說出的深沉。喜歡那些交耳的分享,喜歡新歌〈想念結痂了〉,好像探進一個遙遠模糊的夢;以最早期渣泥的兩人編制,翻唱他們駐唱時會放進來的〈Drawn〉,不至於陷溺,但是在他們的音樂當中,看見另一個探尋的向度。

 

DSC05404.jpg

 

也翻唱先知瑪莉的〈The Same, The Shame〉,Josh 再度上台彈琴合音,燈光交錯,音樂匯聚成河。

 

某些時刻,其實沒辦法完全看見舞台上的人。某些歌,像是編排的故事情節,橋段藏著驚喜,等著來到現場的人,一起完成。

 

燈光熄滅後再度亮起,「我只剩一半的心/一半正在漂浮/漂浮在不定中」。

 

DSC05419.jpg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