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のRADWIMPS #ライブ 最高!🤘✨

 

Thanks for your unforgettably powerful and beautiful rock live!!! I was impressed by the stunning stage lights and touched by the songs in tears for 3 times.😭😭 You guys brought me to the amazing scene I have never been! 是非また in 台湾 😆👍🎸🎶

 

每一首歌,都是一次閃耀的奇蹟,劃過黑夜而直抵靈魂。

 

初次來到 RADWIMPS 的音樂現場,也難得在大型場地見識日本演唱會燈光,時而華麗流變,時而沉靜凝鍊,更隨著音樂擴張到場地裡的不同角落。

 

一陣紅光熾亮閃動,猝不及防的開頭,隨即看見他們上台的身影,遠超想像的感受透過音樂,穿越了語言,搖滾瞬間釋放,引爆這個屬於 RADWIMPS 的夜晚!

 

旋風襲捲而來,狂熱得開懷,激昂得不帶保留,熟悉的歌曲隨著舞臺上的他們飆彈,台下的雙手跳躍裡擺動,每一首歌結束都聽到全場鼓掌歡呼不絕!緩下的時候,舞臺燈光交織如極光燦然,或是鋼琴音色隨著藍光流動,沁入耳朵與心房。

 

那是我未曾見過的景色,是你們帶我看見全新的世界。

 

 

巧妙交錯的歌曲,搭配他們幽默的 talking,像是擅長中文的貝斯手武田向大家打招呼,發音標準而誠懇,也不時拋出問題,喊著「我們回來了!」、「今天一起開心到最後吧!」獲得熱烈迴響,主唱洋次郎笑著用英文表示,武田中文很好、都要比日文還好了;吉他手桑原先說自己昨天才學中文,又說我喜歡台灣的大家、但更喜歡漂亮的女生,惹來台下大笑。

 

聽到〈棒人間〉第一句歌詞,先是認得這首在專輯《人間開花》的位置,當洋次郎反覆唱著那句話「僕は人間じゃないんです、ほんとにごめんなさい。」聽著莫名想哭,以為聽不懂的歌詞,卻在某個當下懂得其間的「我並不是人類,真的非常抱歉。」好像盡了全力,卻沒辦法成為一個真正的人,那樣抱歉。儘管專注凝視舞臺,視線卻一片模糊。

 

 

最驚喜的,莫過於每個人的 solo,第一回合是吉他、貝斯分別較勁,由主唱雙手比著兩邊,吆喝他們向中間靠攏互拚;第二回合不只主唱和吉他、貝斯分別挑釁,激動得抱著對方的頭,也加入兩位鼓手的瘋狂時刻,甚至透過主唱雙手作為暗示,來操控聲量的高潮迭起,那種享受舞臺的同時,又能創造出讓人屏息以待又掀起歡呼的精彩演出,正是必須親臨的精華所在!

 

 

 

快歌之外,洋次郎按下鋼琴,一段悠揚澄淨的旋律如轉場,心裡隱約聯想,就立刻聽見〈スパークル Sparkle〉宛如流星劃過夜空的熟悉前奏,立刻熱了眼眶,或許來自《你的名字》電影的場景,卻有更多無以解釋的觸動。場內點點燈光,他的清唱,像是那次坐在咖啡店裡再度聽見這首歌的時候,什麼也記不起,卻好似一部分的自己記得什麼。

 

全場大合唱的〈いいですか〉之後,說好明年要再回來,倒數的時候出現〈前前前世〉反而沒有前面激動,但搖滾力道不減,當他們一問還有力氣嗎,全部還是喊著回應,直到最後一首,在奔放的燈光裡縱然跳躍!

 

 

來自於歌迷自發性的串聯默契,唱起〈もしも〉,代替了常見的アンコール,連續不斷的日語歌聲,唱著捨不得結束般的心情,直到他們再度登台。這時,洋次郎邊錄影邊走向延伸舞臺,左右兩邊的歌迷也分別遞上旗幟,一一披掛到器材上方,後來甚至成了洋次郎身上的披風。

 

出乎意料的安可曲目,再度亮起燈海的〈何でもないや〉,那時看完《你的名字》散場時讓人餘韻不散的那首歌,歌裡的惆悵,卻也唱著一種感情,一首首都是累積,眼淚已經沒辦法自持。幸好切換到〈DADA〉,幾分狂傲的邪氣,怎麼能不跟著跳、跟著唱,跟著RADWIMPS?

 

多麼捨不得離開,還沒完全收拾好澎湃心情,前方舞台兩側螢幕已經打亮RADWIMPS,但是場內依然流連,沒多久響起アンコール的吶喊,竟然迎來二次安可!看見他們再度登台時,感謝又開心的神情,一曲〈会心の一撃〉,即使到最後的最後,也請用盡全力、用飽滿的音樂,揮出漂亮的全壘打——我們的會心一擊!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