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93.jpg

 

01 Our Adventure

 

湧入滿場的期待,在他們上場、燈光打下的瞬間,沸騰拉開宇宙人這次巡迴的序幕——〈我們的探險計劃〉!所有熟悉的感覺都回到身體裡,即使歌曲還是新的,但目光落在遠處台上的他們,就能放下所有的猶豫。

 

當心裡以為要接續到別首歌,小玉一喊大家〈一起去跑步〉,出乎意料的曲目安排,也讓原本剛剛伸展開的情緒,再往上跳躍!

 

DSC05002.jpg

 

像是找回我們的節奏,在新鮮的編曲裡〈不用大腦〉,還沒緩下就來個貝斯前奏聽得不夠的〈你以為〉,不由得偷偷聯想到上次在淡水冰店聽到宇宙人的歌曲,玩味的歌詞在現場更顯立體;每次聽到都好像乘著風、吹著輕快口哨的〈那你呢〉,在瘋狂飆彈的琴音之中,順著路狂奔而去。

 

DSC05009.jpg

 

02 Wish You Happy

 

有時候不是不愛了,而是愛著,但無法和你走得更遠了。

 

又是七月。即使沒有真正說出這首歌的背景,小玉說今天心情很複雜,你們聽歌就知道了。聽著歌,那些歌詞裡藏著沒有說完的感情,情緒很深,遺憾很沉,深沉得讓人陷溺。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會不會輕易放棄

 說好了永遠不改變的約定」

 

很久很久沒有因為他們的歌而觸動,之前是在松菸的七月專場聽著〈淹沒〉,可是那天,站在牆角聽著時候,也彷彿聽懂什麼;再也不是我們,知道有另個人陪著,「只求你能擁有快樂,不再害怕受傷了」,酸著眼睛,只願那個已經分開的人能夠真正幸福快樂。想念留給自己。

 

DSC05036.jpg

 

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衡量兩人之間的陌生到熟悉,〈一萬小時〉,新穎裡仍有深情;阿奎彈唱〈心向夏天〉,唱著一起穿過草地、穿著樂團T的夏天音樂祭,那種不免俗的現場是我沒見過的樣子;而總是喜愛的〈兩人雨天〉,不盡道地的台語,卻有著貼近心底的旋律,勾著彼此撐開傘旋轉般的身影,相依偎走在雨天的迷濛裡。

 

 

DSC05072.jpg

 

03 Robert Fred

 

戴上墨鏡的他看來深不可測,〈太空警察〉來了!不只羅勃費萊得,宇宙大樂隊也來了!以為只有TICC才有機會遇到的編制,場內氣氛再度 High 到高點,跳吧!喊吧!解放所有地球人!

 

DSC05046.jpg

 

從55熊去66狗的Funky頭,完美接續〈要去高雄〉前奏的咚咚、咚咚,溫度再高太陽再兇也比不過足以掀掉屋頂的熱烈高喊!還有我們都有默契的「八八八八八八八八」!

 

腳要離地、手也要揮動,因為〈這就是我愛你的方法〉,讓如浪的喊叫伴隨著好久沒有聽到的 talking,像是生活在城市裡的〈寂寞之上〉,常常在想為什麼需要音樂、為什麼喜歡現場,因為這是一種名為音樂的寂寞解藥,不只是陪伴的存在。

 

DSC05086.jpg

 

這樣拍你,那樣拍我,「我想和你呼吸在同一個節奏上」,來台中的前一晚邊寫稿邊聽到停下來聽完的〈這樣那樣〉,現場說好要大家錄影下來當作下週的小週末影集,連學長都拿出手機一起拍,小玉還故意說,輕輕的、剛開始總是要輕輕的,「這樣~那樣~」,墜入遊樂園般探索著星球宇宙,被你拯救。

 

DSC05098.jpg

 

04 Bon bon bon bon × DJ Q

 

光聽節奏就知道是〈Bonbonbonbon〉!宇宙大樂隊加持的層次再升級,小玉兩種音域轉換的雙聲道、乍聽還有點熊仔口氣,後方影像各種BON,句句重擊,再換學長的 solo Rap,更超乎想像地全場瘋狂高喊學長!


「最後學長不是給你叫,是留給學妹!」

 

DSC05106.jpg

 

不要以為這首這麼簡單結束,學長一戴上墨鏡,直接 DJ Q 電音派對全場跟著揮動雙手,再度掀起高潮!完全沒想到能在台中見到 TICC 的驚喜,後知後覺彌足了心願得竊喜。

 

DSC05123.jpg

 

05 Hey

 

當學長從 DJ 片段帶動 Hey、Hey、Hey、Hey,迎來這次最後一首〈Hey!〉!比想像中還要快來到結尾,還沒跳到全身無力開始發抖,感覺還沒跳得足夠,自然跟著紅鞋女孩熱血男孩盡情搖擺,Come on and dance with me say Hey!

 

不管是什麼舞步,在他們的音樂裡跳躍永遠不嫌多,還要小玉最後一個 Jump,收尾在全場燈光與歡呼熾烈的最高點!

 

DSC05126.jpg

 

06 Encore

 

討厭就是喜歡,所以安可不喊、要喊「討厭」。 喊著喊著才發現這次沒有〈我討厭你〉和〈花花〉兩首喜歡的歌曲,倒是意外有了安可的〈淹沒〉全新編曲,如果以往的是神秘的深海,這次的淹沒像是清淺的耽溺;而後是全場都能跟著唱的〈現在就跟我走〉,比以往還要多男聲,那種滿場的環繞感,搭配綠色光線的出口標誌,總讓人聯想到〈大智若魚〉的迴響。

 

捨不得結束的結尾,是〈往前〉,揮舞著雙手、唱著歌,「我只能往前,沒有後路退。」比起人生,在自我感情建構上似乎更需要這樣的精神,義無反顧地投身。最後他們鞠躬,宇宙大樂隊也一起搭肩有說不出的滿滿感覺。

 

謝謝你們,謝謝有妳一起。某種程度是一種初衷,也是初訪台中 Legacy,超過半年不見宇宙人(雖然今年在 Frederic 散場巧遇到學長和小玉)。等待最後合照的漫長隊伍在聊天訊息的往返裡度過,匆匆拍到照也忘了要跟你們說什麼,期待更多新歌,在更多不同的場地、不同的城市見到你們!

 

DSC05142.jpg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