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0180724_001129.JPG6165100988055747112

 

01 車窗風景

 

往士林,站在捷運車廂的窗邊,下午四點,陽光照亮了城市的河流。美好得像是一則溫馨童話。

 

在萬千過境的風景,總有一瞬,會在往後每次經過的片刻,時時記得。

 

DSC04781.jpg

 

02 HH冰室

 

夏天午後,走到淡水出海口的堤防,遇見一間香港來的小間冰室。清爽的黃色門面,店裡又是沁涼的藍白色系,這裡有港式凍檸、奶茶或啤酒,搭上雞蛋仔,或是消暑的水果冰棒,逛完老街之後恰好歇腳的中途休憩。

 

DSC04755.jpg

 

吶,一隻芒果冰棒。吹著海風、咬著冰棒,快要融化的甜蜜。

 

DSC04761.jpg

 

03 凍檸茶與雞蛋仔

 

私享的高腳椅,看著遠處的海港和河岸,來往的船隻與人們,還有凍檸茶與雞蛋仔的搭配。

 

凍檸茶一端來,就聽見隔壁冰店連續播放宇宙人的歌曲,從001的〈花花〉「想要妳的身體,不要妳的花裙」,接續004的〈你以為〉「我是妳的工具,還是免洗餐具」,到002的〈Oh Girl〉、又跳〈Bon bon bon bon〉,即使旁邊坐了陌生人,也忍不住偷哼一下,再配上熱著的雞蛋仔,哐啷!清脆的冰塊聲響,曬著太陽也覺得清涼!

 

DSC04776.jpg

 

DSC04795.jpg

 

04 淡水紅毛城

 

淡淡的金色陽光,照亮紅磚砌起的樓廊,在淡水河畔的出海口,遠眺著曾經遠從歐洲而來的輝煌。

 

像是戀人的眼睛映著對方,那樣閃閃發亮。

 

DSC04794.jpg

 

DSC04805.jpg

 

05 淡水河岸

 

淡水河岸的流連風光,一輛自行車反向騎來,斜陽數著海風的張揚、影子的節拍,木棧道也起了微微的震動。

 

隨意揀了個旁邊的座位,看著對面八里的河岸,以及向著繁華城市延伸的青山。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單獨出走,也是一個人流浪到淡水,坐在堤防看海、等待夕陽。

 

DSC04808.jpg

 

DSC04809.jpg

 

06 鎌倉感

 

在淡水遇見鎌倉海岸般的街道景色。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濕熱黏膩,走在海堤上,走在對街的人行道,同樣的海景看過多少次,但沒有來過的街道都感覺新鮮。

 

仰頭就會看見道路中島的椰子樹,棕櫚葉迎風搖擺,彷彿又到了海島的夏天。

 

DSC04826.jpg

 

07 雲門劇場

 

依山如雲,迎海為門。

 

沿著路口旁小坡往上走,經過一滴水紀念館、媽媽嘴咖啡,和公車站牌旁的高爾夫會館,從旁邊的小徑走去,滿山夏日的蟬鳴,清涼的風拂過樹梢,也漸漸看到隱於樹林間的流動曲線。

 

DSC04814.jpg

 

探進簷下的長廊,連綿的木牆刻鏤著捐贈者的姓名,在雲門八里排練場大火之後,重新於淡水落成的劇場。

 

廊道的盡頭有光,好像能聽見孩子們的笑聲。走到前方,正好眺望遠處的河海,與逐漸落下的夕陽,處處能見朱銘雕刻的人像,如同來訪的人們。

 

DSC04815.jpg

 

站在建築前的階梯上,那玻璃透著綠意,鋼骨看來俐落的現代建築,卻有著自然流動的曲線,化作一朵飄逸的雲,在山間停駐,沐浴著海風,舞出日光的行歌。

 

DSC04876.jpg

 

08 淡水曼哈頓落日

 

宛若曼哈頓落日的魔幻時刻。在高樓之間的海平面,遠遠凝視即將沒入的夕陽,在黃裡暈染漸層的橘紅色。

 

DSC04873.jpg

 

有一種時刻,比魔幻更魔幻,比曖昧更曖昧。

 

多麼美,多麼好。坐在木棧平台的花畔,臨著透光的晚風,漫天夕色金黃而緋紅,美得讓人捨不得,美得要是誰在耳邊低語就要應許,溫煦而熱。

 

DSC04943.jpg

09 《失眠的人》

 

—— 【戲札】黑暗中蜷縮,未曾安穩的夢 |《失眠的人》莫子儀 × 黃裕翔 × 日京江羽人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