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真正醒來以前,都以為和那個男子結婚了。夢裡的我們認識不到一週,第一次見面是結婚前兩天,而醒來前的記憶約莫是婚後第三天。

 

和女孩 B 在某個普通城鎮的老屋停下車,同時讓一位中年女子帶到屋裡。原本只是參觀,閒話家常,後來不知怎地變成我們分別要與她的兩個兒子結婚。年長些的他是一位醫師,穿著深色西裝,神情誠懇裡帶點剛毅的溫柔,他笑了笑,看著他的時候我知道,他是要和 B 在一起的;後面走來的是留著些許瀏海的男子,沒有他哥哥的高度,穿著米白西裝卻不掩大男孩的率性,明亮的眸子、燦白的牙,他的衣擺上別著陽光般明朗的名字。

 

第二天,在幾個女子的簇擁之下來到結婚的場地,寬敞的白色建築,擁有明亮的自然採光,陽光裡排放著數張座椅,能夠以輕鬆自如調整不同隔間,只記得帶了隔天要穿的禮服,卻忘了唯一能夠搭配白紗的高跟鞋,她們說沒關係,要我先待在那個小房間裡等待。隔間在她們調整之下變動,一半是讓 B 他們休息的地方,一半則讓我待著的,沒多久他就開門進來,跟我說不要緊張。

 

白色的結婚禮堂,點綴著些許新綠的植栽,他全身白色的西裝,相隔一天,眉宇間看來多了沉穩軒昂。像是某次回過頭偷看他的時候,戴著半框眼鏡低頭翻看手裡文件,微微抿唇,而專注,讓人不由得望著他定定的眼神。

 

說不上為什麼明明還有初識的陌生,對他一無所知,走在他身旁卻有種沒來由的安心。喜歡喚他的名字,走在那條他小時候常常經過的路,即使身旁盡是陌生的風景,遇上了某個神似日本男星的學弟,怎麼走都能感覺到他的氣息;喜歡窩在我們的房裡,裡面有他以往上街頭的相片,有他最近在看的理論書籍,還有那些只有和他說起的話題。

 

錯亂無序的時間感,卻因為他有了順序,第一次見面,第二次見面,或是婚禮儀式,直到恍惚醒來還以為在夢裡睡著。夢見了自己在早上七點二十一分醒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