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29.jpg

19 Strawberry Pancake

 

「我無從訴說的愛

你給的功課,我都做完了」

 

——My Little Airport 〈藍白紅風格練習〉

 

 

週日下午的鬆餅甜點約,在尖沙咀精品百貨的B1樓層,那是來自日本的少女系Pancack。

 

總是先要一個草莓,讓相機記憶卡顯色可口鮮艷。然後切開鬆軟覆上的酸甜,鮮奶油、草莓片、冰淇淋,愛是繞著你的柔軟你的甜蜜順時針地轉,轉著一枚枚卡士達的果醬紅莓。

 

如果留著愛呀,心就會留給你。愛是和你共食一盤旋轉的甜美。

 

DSC02434.jpg

20 Caramel Apple Soufflé

 

「我把你的名字,栽種在一株李樹下

讓枝葉伸展,向天空表白」

 

——My Little Airport 〈藍白紅風格練習〉

 

 

像是秋天的栗子,冬天的蘋果,舒芙蕾的口味是季節限定。

 

熱熱的,軟軟的,甜甜的,不是彩虹糖果的繽紛甜膩,不是水果冰淇淋的冰融甜蜜,是在微涼的天氣,釀著深邃的蜜蘋果和裹著焦褐的核桃粒,熱軟化進綿密的心坎裡。

 

如果人與人也有季節時序,於你,想念約莫是冬季。與你,見面都時值當季。

 

DSC02444.jpg

21 Snow White Pancake

 

「我記得你長長的眼睫毛

我記得他安靜的呼吸聲

/

我記得,我怕我將不記得」

 

——My Little Airport 〈藍白紅風格練習〉

 

 

白雪落進異地城市的記憶,融成白巧克力。

 

我們的第三份甜點。說起那時在桌邊打了多少通電話,說起那些感情和沒和她們提起的細節,說起近來相仿的經歷與意外相似的感受,話語隨執起的金色刀叉切分著鬆餅,蘸了蘸,入口的溫熱鹹甜,似是熟悉,吃了幾口才發覺是白巧克力。

 

後來才發覺我們是在冬天認識,也因為十二月而漸漸熟識,表演、報佳音,和舞會,甚或沒有結果的結果,都成了多年後輕易說笑的青春。

 

曾經親近的終將遠渡重洋。冬季限定,是不再重來的以你為名。

 

DSC02445.jpg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