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91.jpg

11 燉雪梨

 

「已經過了兩星期,沒有與你食雪梨

我與你確實離奇,年紀相差五十里

那天你要去外地,剩下我獨自皺眉

你的個性最迷離,讓我不可以忘記」

 

——My Little Airport 〈你的微笑像朵花〉

 

我要慢慢地燉啊、慢慢地熱啊那顆燉雪梨。

 

小小的火,煮軟了原本的白嫩,溫吞地溫著,那份糖水的甜密密地沁入雪梨裡,會先小口嚐,然後不由自主盛了一大勺,品味這個熟悉又陌生的老城市。

 

有些什麼烤著烘著就烤軟了,像是你的話語,你的聲音,烤軟了你的嘴角,在心裡軟軟地甜著。

 

DSC02397.jpg

12 焦糖布甸椰皇子

 

「你知嗎?你最迷人,是你回望那帶笑的眼神

那刻已被你迷魂,為了你甘願受困

可惜我另有愛人,實在讓我最頭暈,

怎可以共你蜜運?望你可給我熱吻」

 

——My Little Airport 〈你的微笑像朵花〉

 

關係是舊的,但感覺是新的,把自己放在裡面。

 

選來多樣最後選了招牌的甜入心,椰奶焦糖布丁,刨著裡邊的椰肉,與柔嫩的甜、清爽的椰香,一次嚐進嘴裡。

 

彷彿空出了一部分的自己,放進原不屬於自己的你,密密貼貼如奶蜜。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