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39.jpg

 

許久以後,再訪山城裡的食不厭,同樣的下雨的日子,但是地點早已不是當年那個霧裡遇見的小爿店面,空間寬敞了,爐火點上了,可總有些什麼不同了。

 

DSC02124.jpg

 

 

但說回來,又是那麼容易為一桌料理所擄獲。

 

DSC02142.jpg

 

像是當時初嚐就驚艷到寫成網誌的午魚一夜干,細細記下做法,想像當時在吧台後的寬哥是如何醃漬、風乾,再烤成這樣看來簡單卻好吃到吮指的迷人味道。像是那碗貓飯,淋上醬油與柴魚片在熱熱的白飯上騷動,又像是那碗關東煮的稀鬆平常裡多了些溫暖的甘甜。

 

DSC02131.jpg

 

總是很難忘記,也難以再現的那個將夜食堂。不知道該慶幸再次開啟,還好那名字是食不厭,在多少日子以後,只是吃一口,就入味也回味的記憶引信。

 

DSC02144.jpg

 


 

DSC02186.jpg

 

華燈初上,在下著雨的山城老街。早已沒了許久以前在祈堂看到燈籠如電影場景穿過無數階梯轉角的探尋,卻還是在慢慢亮燈的時候忍不住開了相機。

 

DSC02207.jpg

 

身旁來來去去多少人與人,這裡是一句素晴らしい,那裡是韓語粵語的吆喝交談,也聽見不同腔調的相同語言,人們沿著階梯下行,在每個階梯口眺望遠方的海,或是紛紛拍照留念。不禁好奇,在哪個異地城市的自己是不是也在那裡當地人們眼裡看來如此驚奇。

 

DSC02261.jpg

 

朦朧時分的一隻街貓,從欄杆信步而下,蹭過身後,蹲踞著。以為要討暖取抱,其實要個搔頭,手指順過頸後的毛髮,勾繞著尾巴,有時望向前方起霧的街景,有時又回顧幾眼,然後起身向這裡走來,湊近,嗅聞,舔了舔手掌。

 

DSC02235.jpg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