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59.jpg

 

忘記是誰提過這樣一間書店,記得照片裡木招牌旁的黃色牆面,和未被遺忘的老時光。

 

後來推薦給朋友,才聽說了裡面住了很多貓咪,會在櫃檯或哪個書櫃牆角發懶。說不定,比看書還要療癒。

 

直到這次是自己去,喀啦開了木門,裡面的溫暖讓人感覺安心,還意外巧遇沒約好卻前後抵達的人。

 

翻著新出版的詩集,或是門旁日本作家多年的小說,或者幾個熟悉的名字的小說,但怎麼翻啊找的,都好像沒有最喜歡的哪一本,就這麼樣地消磨了好些時刻。

 

DSC01267.jpg

 

一院子的綠。踏進來就被綠意包圍,從蕨類到桌上的小盆栽,再到懸掛的玻璃球瓶,看著心情就感覺放晴。

 

來了一次就會想再多留點時間在這裡,不只滿滿綠色植栽,也有繽紛馥郁的乾燥花室,還有選物服飾的美好存在,這裡是 mi na zu ki。

 

DSC01469.jpg

 

幾年前來過這裡。一樣是陰涼、颳著風的日子,一樣能從公園眺望河口,和出海交界,在淡薄的藍色裡矗立一枚鮮紅的燈塔,暗中生光。

 

多半是記憶裡的畫面,像是看不到日出的南濱,飄忽著白浪的北濱,無法細緻分辨那沙洲或增或減,卻又顯得熟悉。

 

海還是海原本的樣子,但你卻不再是當時愛著的你的樣子。

 

DSC01512.jpg

 

前往心地日常的路上,按下一張街景的快門。

 

這天吹著很強的風,在海邊差點被吹著走。走過看來經過規劃的新式住宅區,有些人家外面還會種了點花草,安靜的社區巷弄。

 

拐過街口,看見前面兩位老人家一起慢慢地走,手插著腰,忽然他的手搭上她的肩,繼續走。

 

忽然想到許久前聽心地日常闆娘說過,這裡是把心安定下來的地方。

 

DSC01519.jpg

 

原以為要和跑馬的四個人並桌,沒想到點單回來變成被四個人讓座。換到窗邊,還在等待湯圓時候,意外和朋友再度交換招呼,間接變成和身旁女孩聊天的開頭。

 

有太多太多巧合,像是聽她說音樂節就猜到要聽的歌手,像是這天早上走過她待的老屋咖啡店,像是她本來要到我下午去的書店但沒找到,像是來自相同的城市,像是發現共同好友發現同樣年紀。

 

老屋裡溫暖的燈光、溫暖的酒釀和話題,趨走了窗外的寒意,交換各自點的冰品和湯圓之後,變成接下來的旅伴,搭她的車返回有我們都想逛的小店的市區。

 

DSC01525.jpg

 

坐在她的後座,騎在來時的路上,一路來到節約街附近。沒走多遠就到花蓮日日,街口轉角藍色門扇的選物店。

 

各自在店內兜轉許久,她選了一個盤子要送人,包裝起來也能代客寄送。

 

送點平常的東西是好的,或許放在餐桌、裝滿料理,在日常的意義裡恆久陪伴。

 

DSC01526.jpg

 

走沒幾步,就經過節約街上的連雀通,旁邊就是聽過的 O'rip 生活旅人。

 

一半邊是書籍和在地刊物,坐在小張板凳上翻著移居花東的人所寫的生活,試著想像他們可能看過或經歷的事情;另一半邊是選物雜貨,本來還想和女孩一起買瓶設計很美的花東啤酒,但想到還要放到已經滿載的行李只好做罷。

 

感覺是輕鬆自在的,和她這樣翻看都喜歡的插畫家出的明信片,這樣聊天散步的時候是旅行,也是生活。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