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59.jpg

43 天ぷらと握り寿司🍤🍣

 

探進店內,還沒有其他客人的六點前,師傅指引入座吧檯位置,後方則是適合多人聚餐的和室臥榻。

 

DSC09849.jpg

 

坐在檯前,自然能看見年輕師傅在吧檯內仔細劃開魚肉,細心捏握醋飯的樣子,每貫握壽司蘸點醬油後能不散開的細緻功夫,配點生薑或魚腹下抹上的微微嗆辣,一口即是飽滿;廚房內也正熱炸著天婦羅合盤,不僅有常見的炸蝦、香菇,也有鮭魚等魚類搭配,更加入具有在地特色的苦瓜切片與紅薯,恰好彌足深怕浪費而沒點單沖繩苦瓜料理的心願。

 

DSC09857.jpg

44 海鮮丼🍱

 

海鮮丼一碗,彙集多種魚蝦章魚和玉子,上方更放了沖繩特產的海葡萄,將葉子上的一撮山葵,放入醬油碟後拌開,將生魚片蘸醬配上熱飯,與握壽司截然不同的美味。

 

DSC09865.jpg

 

正和旅伴分食海葡萄,吧檯後的老師傅發覺第一次吃到的驚奇,特地多招待一碟,出乎意料的驚喜!他接著笑咪咪地問我們是哪裡來,可惜只能簡單幾個單字自介,還問到台灣是不是也有棒球賽等話題。飯後喝著的蜆味噌湯時,看到師傅邊看著旁邊轉播的棒球,邊俐落切著砧板上的食材,不由得佩服起那樣熟練料理的真功夫哪。

 

DSC09874.jpg

45 虹🌈

 

太陽雨,剛走出日本料理店外,忽然飄起小雨,坐進車裡就看見前方的彩虹,橫過整片天空。

 

映著虹的顏色,幾乎不可辨識的霓,反射著虹的一切,析出共有的光的臉譜。倒影成對方的樣子。

 

原以為快放晴的雨點零星,上了瀨底大橋後驟雨急來,而繞出瀨底島不久,雨勢漸歇的海面上,透出霞雲如同恐龍的形狀,已經往南方的海濱公路上。

 

DSC09877.jpg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