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09.jpg

他說,他喜歡城市,喜歡在台北探索不同街巷裡新舊交錯的事物,喜歡在東京的街頭看著遠方的高塔和明媚的夜,喜歡新加坡,喜歡紐約,這個月飛澳門,下個月還要繼續飛往另一座未曾去過的某個城市。

 

她說,她沒特別喜歡城市,但對於城市她很熟悉。

 

那天在大城市裡遊走,從舊城區的街屋騎樓慢慢往大路上走,進了地下街的入口,兩旁喧囂明亮的動漫店櫥窗和不時需要閃避的洶湧人潮,直到遇上車站地底的盤根錯節,幾乎以為要過頭了還好找到印象中的街口,轉往另一條地下街,走過一個捷運站的距離才抵達早已換去上個月經過的招牌和門面,嶄新的燈,俐落的窗,以及想像中會有的書店櫃位,那樣明亮溫暖的燈光,和或站或坐翻閱書冊的人們。

 

這似乎是這座城市假日常見的書店樣子,會有帶著小孩的父母在童書區陪唸著孩子未必能識字的繪本,會有假日約好見面但沒想到吃完午餐之後該去哪裡的情侶,會有穿著新穎又不失得體的休閒裝扮的都會上班族獨自前來,會有頭髮有些斑白戴著眼鏡坐在椅子上慢慢讀書的年長者,會有匆匆路過的行人漫談這裡就是最近新開的地下書街,說不定有人回應和以前的感覺不一樣了。約略這樣的假日。

 

她還走在來過多少次卻感覺異樣陌生的都會街道,今天,他又即將飛往哪一座城市?在多少人來人往之後。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