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23.jpg

43 浮島🌙 |Toshi Yoroizuka

 

你說,這是月夜的溫柔。栗子蒙布朗的綿密甜味,裹著滑順抹茶內裏層疊的蛋糕,淺蘸一抹溫融的抹茶瓊漿,送來夕照下和緩的一波波淺浪。

細緻均勻的冰淇淋,如夜晚的涼風送爽,交揉了圈繞的細脆口感,輕輕湧起浪潮。

當夜幕低垂,月初昇,浮於海平面與島嶼之上,勾勒著巧克力的薄苦,溫涼的柔軟與甜蜜,海聲習習,而迭岸的浪花,深邃著海上的夜。

 

DSC_3026.jpg

44 Mille-feuille aux Fraises💃 |Toshi Yoroizuka

 

向妳欠身邀舞,跳一首草莓的圓舞曲。

迴旋在法式千層酥與草莓之間,勻柔的卡士達是無須言明的默契,跟隨對方的步伐,勾著手、摟著腰,流暢地舞上舌尖。

彼此交換著眼神,消融些許冰淇淋的濃郁,徐徐踏過一汪瑩亮的湖水,沁入心底,蔓延成甜。

 

DSC_3036.jpg

45 森美術館🌲

 

旋著樓梯而上,那時候的日光燦燦。

我們都太擅長等待了,在以為是自己該排列的隊伍,在某個人潮洶湧的週末午間,在短短一句訊息往返的間隙,等著,發呆著,任由時間簇擁前進。

 

DSC_3037.jpg

46 六本木,大晴☀ |森美術館 展望台

 

お名前は?望向這座城市的天空,第一次眺望東京鐵塔與晴空塔,還有另一側遠處隱微的富士山,試圖在高空中辨認走過的城市街道,車流不息的高速公路、明治神宮的森林,一點一滴拼湊著。

還有來不及走訪的那些地方,請等待,未來某一天的這個城市裡,再次相遇。

 

DSC_3066.jpg

47 銀河🌌 |森美術館 展覽

 

喜歡星空,仰望著看似遙遠卻又彷彿能夠觸及的點點星光,絢爛了黑夜。站在那橫跨過整面展間的牆,也似橫跨過了一整個宇宙,多少光年以外的光亮,從不同方向、不同星系,從不同的時空,同時抵達某個時空的匯聚點。

那片星空也會發出聲音嗎?你靜靜凝視著,好像在說,我在這裡等你。

 

DSC_3070.jpg

48 森山大道展 記録33号

 

從森美術館的出口,推開玻璃門之後,意外地,踏進森山大道的攝影展——記録33号。

記得以前特地在假日空檔搭車前往看展,透過他的構圖,辨識一座熟悉的,或是不曾到過的城市,看著他所擷取的人們或街頭,像是某種可以解碼的符號,在一張張黑白照片裡,拼排重組。

 

DSC_3077.jpg

49 新宿駅🚇

 

東京的週日下午,透明的日光,澄淨的晴空。

走出宛如迷宮的新宿車站。和朋友逛街買鞋。在街口的7-11印出明信片。沒有安排特定行程的下午,在新宿的街道上走著,聽著人們歡快的交談、匆促的腳步,也自然快快走過綠燈亮起的路口。

 

DSC_3078.jpg

50 Soup Stock Tokyo

 

後知後覺吃到傳說中的Soup Stock。濃湯的眾多選擇之中,意外和朋友選到同樣的北海道蔬菜濃湯;拌著雞肉、咖哩的微微嗆辣,每口飯都吃得香、吃得飽滿。飯後還有冰水能潤口,再慢慢享用薑汁牛奶的微妙冰涼。

 

DSC_3085.jpg

51 初の東京ライブ🎶 |新宿SUNFACE

 

既然來了東京就要來個 Livehouse!剛好去年在大阪 Minami Wheel 聽到的樂團在東京表演,還發現喜歡的男歌手也在樂器行有免票演出,就私心最後一天排了夜晚的新宿 Live 初體驗!

不僅在台灣都沒做過就私訊 Good Bye April 幫忙登記留票,演唱會後續和團員相認喊出台湾から,專輯簽名時還和主唱用英文聊了好一陣子。還發現店內點飲料是無法用英文通行,剛好一對情侶救援,靠著店員唸日語的啤酒和果汁才順利換到。

QLTONE 有時激烈爆彈,有時唱的是搖滾抒情,如高中男孩般稚氣的笑容,透過音樂,展現他們的熱情。接著,Good Bye April 熟聽的歌曲,忽然在空間裡具象化,第一次乍聽是喜歡,第二次現場是感覺的充盈,站在牆邊跟著他們的音樂拍手或跳舞,跟著唱起他們的歌。

後來站到中後方,埋在人群裡,充滿節奏感的 Saucy Dog 開始演奏,許多人都跟著揮舞著手,手掌在空中收放,而剛好的是,站在右邊的那個人,以幾乎相同的方式,感受著擺動著享受著同樣的音樂當下。

 

 


 

後記

原本要到六本木某間美術館的米其林餐廳,竟意外找到同樣是六本木、米其林三星的甜點!草莓千層如優雅的芭雷舞者,抹茶蒙布朗則是一彎溫柔的新月,從細緻的擺盤、豐富的層次帶來驚喜,還沒踏進美術館,就先嚐到味覺上的藝術饗宴,更不禁好奇當時情人節限定的巧克力甜點,會是怎樣的滋味。

在六本木森美術館,展望台俯瞰這座城市、港灣與遙遠的富士山;在新宿如迷宮般的車站外,行走過的午後街景;又在夜晚探入新宿某間地下室的 Live House 初體驗,見到之前到大阪MINAMI WHEEL音樂祭聽過的樂團,無論白天或黑夜,東京、東京,總是迷人得不知所以。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