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嵌合在櫥窗內的一張舊相片,重新輸出黑白顏色,來自某個年代,斷續地,片段地,向現在的時空發出聲音。

 

慢轉著車廂,從地面緩緩上升到高空,而後下降。

 

T坐在車廂內的另一側,窗外是晴朗的天氣,和充滿歡笑的世界。那時候還不懂得害怕,什麼都躍躍欲試,不知道到達最高點會看見那樣的風景,「欸你看!」往某個方向指去,說著等下去那裡。

 

世界是一個巨大的遊樂場,而時間,運行著一座不曾停歇的摩天輪,搭載著無數乘客。有時候,和要好的人同時坐進去;有時候,得和陌生的他人共乘;有時候,必須獨自搭上一班空車廂。

 

後來,曾以為再也不可能和T一起搭乘;但幾經輪轉,來來去去多少人,某天又能安好坐在對面,說些無關緊要的話,像是那些空白不曾存在。還能是當時那樣不帶防備的樣子,在另一座摩天輪,偶爾談談那些要緊的隨意的足以信任的事情。

 

某一節車廂內,還留著當時因為T聽到的流行歌曲,摺成聲音的信箋,當摩天輪重回地面,門扇開啟的瞬間,攤展成畫面。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