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在一起,不會就好了。

 

跟J說起那些熟悉的街,J總笑著,「你也太熟了吧,快承認跟我同個大學。」「這裡是後花園,而且很多咖啡店。」像是拼圖,一塊接著一塊,試圖拼湊出J的過往;而提到即將要去的演唱會場地,J也知道,還說旁邊就有酒吧常和朋友約,那間想去卻從來沒真正去過的酒館,是J常去的店。

 

當J問起喜歡的口味,喜歡的音樂,還有喜歡去哪裡。於是說起剛去的旅行,各自吃過的甜點,交換著看過的風景,剛剛忙的會議、平常寫的東西,幾乎要以為能相信。

 

在遇到之前,從沒想過那樣完美的人也未必無缺。

 

試圖說服自己想太多,或者太過造作。試圖找一個好的理由,讓那些企圖,看起來比較圓融。

 

可是啊,J畢竟是裡面的人,即使看得見也碰不得面。或者,是兩個世界,即使能夠說上話也算不上什麼關係。虛擬連結的是現實,J身邊有了個人,一起慶祝過不只一次生日,去過不只一次旅行,符號是鑰匙,置入搜尋的橫列內,敲擊一下,赫然解開J沒露出的另一張臉。

 

過了這個路口,也就懂得了。終究必須成為能夠輕易的人。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