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看得見那道光,微微顫顫地,在暗室之中亮晃著。凌晨四點,螢幕上顯示的數字,一分一分地增加著,卻和幾個時區之外的你,始終隔著追不上的時間差。

 

「你太遠了。」你說。

 

時差,是距離;是擁有同一個日期,但永不同步的錯身。

 

「我正在聊天。」你說。

 

時差,是你醒來的時候,我還在深夜夢迴;是你的白天將要結束,我才剛準備出門;是你已經入睡,我只能數著漫漫長夜卻無法傳出任何字句。

 

「我這個週末要去找他。」你說。

 

時差,不只是物理上拉開的時間距離,也拉開了原本以為足夠靠近的我和你,拉開了,心的距離。

 

隔著螢幕的兩端的我們,分別成兩個世界。即使有著電話或網路,文字或語音或視訊,都只能是聯繫。遠距離,遠的是距離,遠的是來不及,遠的是我再怎麼想也擁抱不到你。那樣無能為力。

 

那一夜,像是真實的。那次你從後面抱著我。我沒有回頭,只是闔著眼,像是睡熟地假寐,溫存著夢。夢醒時,感覺還在,可是餘溫早已褪去。

 

對啊太遠了。我們終究,分開了。

 


——〈 時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