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95 拷貝.JPG

 

坐在小間拉麵店的吧檯旁,嚐一碗沾麵。

徒步走到京都站附近,發覺排隊人潮就是目標的拉麵店,店內只有吧檯旁不到十人的座位,兩位師傅在吧檯內忙碌著。人們依序在店門旁排隊,排頭入店內時,先以自動付款機點單,選取拉麵與沾麵的份量,再憑喜好選擇加蔥加肉或玉子,然後到牆邊的座位等待師傅招呼入座。

看著師傅俐落撈麵、乘入碗內,再一一送到每個人的桌上,眼前現做的熱騰、聽著人們交談的聲音,在小小的空間內,格外輕鬆而溫暖。

將麵條蘸入醬湯,是回味無窮的順口熱辣,佐個浸裹醬汁的溏心蛋,再將清湯注入攢下的醬料中,即以熱湯細品餘韻,最後來杯冰開水,用一聲「多謝款待」道盡那份飽足的感動。

 

DSC_1999.JPG

 

懸著紅燈籠的拉麵店,店裡依然熱絡,外面停著兩輛腳踏車,像是許多書籍與相片疊合出的京都印象,街道寬度與線條、隨處停放的腳踏車,終於有了「啊我在京都」的實感。

偶爾公車經過,循著暗夜裡有些冷寂的街道,尋找在距離以外的地鐵車站。尋找不在預期裡的京都夜晚。

 

 

 

 【 在阪奈京散步才是正經事 】73 ~ 74 吟釀拉麵久保田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