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棒起落,三道螢光在黑暗中隨音樂飛揚,在他們手裡輕快揮舞敲擊。

 

由慢慢說開場,女主唱與男吉他,或輕鬆或溫柔或歡樂地一首首,同名曲〈慢慢說〉串接了飛快的繞口令,還有就算愛有多深就有〈多傻〉地不怕別人笑話,就算與別人不同也直衝瘋狂。

 

接著是 HUSH,以〈我想知道你的一切開場〉,第一次親臨樂團編制的音流湧動,內心按捺著激動坐在椅子上,卻彷彿墜入偌大宇宙的〈機會與命運〉,聽著聽著就濕潤眼眶的〈天文特徵〉,每一首都偷偷唱,認真凝視著舞臺。

 

尤其喜歡 HUSH 向來在〈同一個答案〉演唱前所說的,「結婚不是所有異性戀的選擇,也不是所有同性戀都想結婚;但讓婚姻成為一個選項,就是婚姻平權可貴的地方。」他提到下午參加遊行本來帶著彩虹旗,本來也想著要不要帶上舞臺,卻聽到台下有人喊著「聽音樂」,不希望他講這些事;但他直接回應,「我不能講我的感想嗎?」更繼續說,「我就是不想將我的價值觀強加給所有人,所以沒將彩虹旗帶上台。」認真說出他想說的話。

 

WEAVER一開場,走出來就掀起歡呼,手裡的鼓棒流暢地敲擊著,徜徉在流動的畫面裡。他們分別背起電吉他、按下鋼琴鍵,再轉動鼓棒,感覺就要跳起,雙手跟著他們的節奏,場內奔騰的氣氛,歌聲一出來,就瞬間回到日本的現場!

 

他們不只超有誠意地講了很多中文,問大家「好不好聽?」「你們喜歡嗎?」更用極具渲染力的音樂,鋼琴音樂與吉他聲相互交織,揉合了強烈存在的鼓擊,前方就看到鼓手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他還會邊唱邊點頭!主唱光是彈琴甩髮就迷死全場,還有不時到前方狂掃琴弦的吉他手,自然帶動所有人一起跳、一起拍手、一起放聲唱,全是聽過的喜歡的歌,立刻無限擴張到當下所在的真實現場,那些未必理解的歌詞,或是刻印在心中的字句,都即將賦予新的意義。

 

跟著歌迷應援的歌聲鼓動安可,不只WEAVER,HUSH和慢慢說再次上台,先是共演〈克卜勒〉,由HUSH和WEAVER主唱輪流唱,再用歡暢的日文歌合唱放大所有想像,即使他們謝幕,內心還是久久激動莫名。能在剛聽到WEAVER的〈S.O.S.〉,就發現他們要來台灣,而且有一直喜歡但似乎沒聽過專場的HUSH,完全是超值的幸運!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