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地標

 

不論在人間流離了多少前世今生,我的靈魂都註定無法觸碰你的人。

 

那些陡岩峭壁和迂迴曲折,都是對於我們所下的註解,為了最高的頂點,接著只能一路走下坡。

 

眺望偌大城市,卻無法找到一個能夠安心棲身的處所,和許多人相逢又分別,在多少個房間暫留卻不是真正住下,又在幾次以為要能永恆的諾言裡信以為真,但到頭來,就這麼一個人了。

 

被問過太多次相同的問題,似乎也沒換過答案。那些怎麼可能,該如何回答?總說因為別人太無聊,但或許自己才貧乏,嘗試著和過往和解、做回朋友,卻又忍不住望著那些人的背影,兀自怔忪。

 

還是會想到當時在《中途情書》裡看到的語句,關於地標,關於你。說起來,也早已雲淡風輕,或許換一座城市,就不必只仰望唯一的你,換一個新的地標,在任我顛沛的異地流離。

 


 

# 2 - 小花

 

那天講座聽他說起設計概念,「每個人都該有一個不會走的鐘。」上面的凹痕鋼印,意味著一張紙揉皺了,就無法再回到原本平整的樣子;有些事情一旦改變,就無法回復了,而家也是一樣。

 

那些垂掛的宣紙與墨印,拓上了回家的片段,如同每次回外公家時推開門時,在院子裡曝曬的白棉被,家的記憶,也在這裡晾曬。

 


 

# 3 - 每日一盤

 

如果可以,不只週末限定。

 

這次是佐了香料的酸辣,舌尖微微熱麻,貝果蘸了點橘紅,或是配著生菜,彷彿走在異國的街道上,戴了頂草帽、穿著花樣長裙,享受溽暑的悠閒片刻。

 

只想給你,我的每日一盤。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