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蔓生

原以為,寂寞會荒蕪這座城;

卻不料,寂寞生了根似的,
從肌膚表層到臟腑內裡,猖狂蔓生。

 

 

# 2 - 分岔

 

搭到無法抵達目的地的那班列車,在搖搖晃晃的間隙,聽著電車廣播提醒在本站換車,於是,在分岔之前,先暫時在這個車站停留。

 

探看時刻表,才知道這是錯過了前一班就必須再等上一個小時的支線,這是如果要到洗手間就直接出去不必刷票再進來的陌生小站。許多人也在月臺上等候,看著月臺另一側的來車停靠、離去,人們多半經過不會在此下車,而只有部分沒注意到的人,必須先行下車,被滯留了。

 

也許下一班車沒多久就要來了吧。看著車廂上的終點站名,記得上車,往你原本要去的地方。

 

 

# 3 - 橋

 

記得上次來是大晴,這次來卻遇上小雨。過了馬路口就會看到的吊橋,感覺有點熟悉,卻又有什麼不同。

 

沿路上,P叫著抓到胖胖丁,W和我一直強調「是胖可丁!」隨便走走,看著另一邊的陸橋、前方廢棄的鐵皮寮,以及下方河道上的人們,然後再折返。

 

 

# 4 - 便利商店前的貓咪

 

嗨,你在幹嘛?

 

在便利商店門口遇到一隻貓,蹲踞著,似乎正遠望,我們靠近的時候,忽然轉過頭,意外拍下那看來的眼神。

 

不因我們要進店裡而起身,或是與我們互動,依然定止在他原本的位置。猜想著這是他的地盤吧,不怎麼理會,不因誰的逗弄跟著走掉,也不曾真正被馴服,只過他要的生活。

 

 

# 5 - 愛情車站

 

搭著火車,兩站後下車的車站,據說是多年前的少男少女等車相戀的地點,被保留了下來。於是,有了投遞給幾年後的我們、給戀人的信箱,有了將彼此關係上了密碼的鎖、有了祈願愛情的鐘塔,以及攜手走過長路抵達那班名為幸福的列車。

 

不禁會想到些什麼人,他們和各自身邊的她,應該都是幸福的吧。在車站月台上立著愛情時刻表,關係會隨時間變化,也會隨人心變動,沒有永恆,但誰都企求一個真心的所有。

 

有時候又不免質疑,為什麼只能夠一次愛一個人呢?還是因為社會秩序的訓練,讓我們必須一次只愛一個人?兩個人的美好,究竟是真實、還是自我催眠的假象?

 

以為抵達愛情車站,就能得到幸福,都是甘願相信童話的人哪。其實多羨慕,那樣不帶懷疑地嚮往與信仰,那樣誠摯地在往來人群中尋覓著所謂緣份,也難怪他們都是幸福的。欸,你也一定要幸福啊。

 

 

arrow
arrow

    Jenn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